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越来越多企业、市民选择泉州中央商务区,听听他们怎么说
2022-12-02 09:21 阅读人数:1

  加快繁荣泉州中央商务区 

  作为较早入驻泉州中央商务区的企业,福建顺济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公司法律顾问部主任徐栋说,这里越来越有人气烟火气了,工作、生活、休闲之余,还能满足“精神享受”,城市的味道越发足矣。 

   

  泉州中央商务区 王春英 摄 

  自泉州中央商务区丰泽区指挥部成立以来,商务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无到有,从少到多,金融、商贸、法务、商超等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和高品质生活性服务业,慢慢聚集发展。如今,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泉州中央商务区丰泽区指挥部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央商务区繁荣发展的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律所:高端写字楼 让白领爱上工作 

  2021年2月入驻泉州中央商务区万科A栋,福建顺济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公司法律顾问部主任徐栋介绍,“公司成立至今12年,原本办公楼设在市区的东湖街,经常有客户打电话说到律所楼下,半个小时了却还不见人来。”市区不好停车,找个车位都得花半个小时。 

  走进公司新址所在大楼大厅,瞬间就给人以高大上的感觉,万科物业的服务很到位也很贴心,人员素质都很高。地下停车场也足够宽敞,远远能满足客户的停车需求。 

  律所租了一整层楼,一出电梯门,就可见律所宽敞的入门大厅,装修风格现代时尚、通透靓丽,有一半以上的办公室可以看到海景,除了公共的办公场所,还有休闲茶室、会客厅、会议室等。 

  “虽然多开了十几分钟的路程,但是停车很方便,客户来了也觉得我们这里环境很好,洽谈业务自然也更愉快些。”徐栋说,去年刚来时这栋楼的人还没那么多,自从指挥部成立以后,这里每到中午下班高峰期,乘坐电梯的人都很多,人气越来越旺了。 

  说到餐饮,徐栋更是深有体会。原先周边都是一些小吃店,不适合宴请客户,如今一些相对高档的餐厅陆续开业,中午留客人吃个简餐,也是非常方便的。 

  “出行和饮食都有了保障,中央商务区还为我们提供了‘精神食粮’。”徐栋说,他特别喜欢大剧院演出的一些剧目,他带女儿来过多次,看了很多场演出,“真的是一场精神享受。” 

  此外,指挥部还举办各种活动,例如“东海潮声”城市人才会客厅,聚集许多人气,提供了一些与外界交流的好机会,获取了许多丰富的知识。同时,还举办大型招聘会,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就业、创业机会,让企业也能择优选才。 

  超市:照亮回家的路 做生活的好帮手 

  不管是住在中央商务区的居民,还是在这里上班的白领,相信对“佩全生活”社区生鲜超市并不陌生。  

  作为最早一批入驻泉州中央商务区的企业,企业负责人林毅斌说自己是中央商务区繁荣发展的见证人。 

  回想起自己初到中央商务区的景象,“那时候人比较少,有些楼还没盖起来,到了晚上黑乎乎的一片,没想到短短两三年,变化日新月异……” 

  林毅斌介绍,公司是2019年下半年成立,入驻连捷大厦办公。公司首先开发APP和小程序,随后在中央商务区开设了第一家门店。今年来,随着指挥部的成立,中央商务区的企业和人员也越来越多,门店也随之扩增到10家。 

  整体黄色的外观装修,加上蓝色“佩全生活”字样,每晚,超市的灯光总是照亮着回家人的路。每次听到有人提及“佩全生活”给生活增加了便利,总是能激发出每位员工的自豪感,为此再辛苦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依托中央商务区的布局,我们的超市入驻在社区、楼宇,提供自营小程序下单,39元免配送费即时配送上门的服务,服务范围遍及整个中央商务区,每日提供高品质且齐全的商品,极大方便了居民及白领们的日用所需。”林毅斌说,上班族没时间逛超市,他们直接从小程序上下单,下班就可以直接带各种生鲜回家,非常方便。有的写字楼也从我们超市下单采购矿泉水、零食等,我们为他们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林毅斌欣喜地说,中央商务区非常适合公司这种业态,特别是在今年3月疫情期间,公司为中央商务区的群众送出了75000多份的生活物资,被区商务局列入民生保供单位。 

  保险:丰厚政策和暖心服务 有利企业发展 

  “尽管入驻才短短4个多月,但和原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作为泉州市级首家入驻泉州中央商务区的保险公司,平安集团驻泉地区统管党委书记、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林金保谈及自己的感受。 

  他介绍,泉州中央商务区以高端的现代服务业为基调,入驻这里,有利于公司业务及知名度的拓展。泉州中央商务区的辨识度高,交通方便,解决了老城区的停车难问题。再者,服务配套也非常到位,指挥部对企业入驻、发展过程给予了许多帮助,并上门办事,效率很高。 

  对于入驻泉州中心商务区的过程,林金保深有体会,表示自己越来越喜欢这里。 

  “刚开始员工觉得会比较远一些,但指挥部给出了一些丰厚的政策,比如定向购房政策、停车优惠政策,还在写字楼配套了食堂等,为员工工作生活提供了保障,可以说是一条龙的配套服务,真的是越早入驻越早受益。”林金保说。 

  公司于7月10日入驻试营业,9月1日举行开业典礼,公司的整体设计风格采用“动静分离”的模式,出电梯便是公司的“共享空间”,客户可以在这里完成自助办理业务,左边是客户接待室、会议室;右边是办公区域及员工之家。中午时间,员工可以在员工之家用餐、午休、阅读,窗外就是美丽海景。

    林金保说,很多员工都慢慢适应了这里,不仅如此,入驻中央商务区,对公司今后的人才引进、企业发展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许多的律所、培训机构等也纷纷入驻,公司与律所也有业务往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也很方便,在中央商务区能够更高效地完成工作,省去很多不必要的奔波。

环湾发展,奔向未来。泉州中央商务区,这幅“有家、有业、有同行,有诗、有画、有远方”的发展安居画卷正在丰泽徐徐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