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全力做好复工复产 奋力实现“开门红”
来源:看丰泽 2023-01-31 08:46 阅读人数:1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忙。30日下午,区政府召开春节后复工复产部署会,吹响了新一年“拼经济”的号角。区政府区长林清伏主持会议,区领导陈清拥、叶春泉、丁增辉、刘鹏志,以及区发改局、工信科技局、住建局、商务局、人社局等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林清伏指出,2023年是疫后经济复苏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不等不靠,迅速落实省、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抓实项目开工和企业复工复产,抓好员工返岗、招才引才等保障工作,为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提供支撑。

  林清伏要求,

  要加强组织,深入调度,各相关部门根据行业领域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细化每日复工目标,各区领导每日要对分管领域或行业开展调度分析,个性化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建筑行业、城市综合体、重点园区等行业和领域的复工复产,确保正月十五前满产达产。

  要加强走访,细化服务,根据“千名干部走千企”专项行动,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店小二”,继续下沉干部走访企业,特别是对于968家“四上”企业,要实现走访全覆盖,全力做好企业用工、金融、科技等方面对接,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有序快速复产、达产、满产,确保全区2023年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要增强安全意识,排查隐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精准研判行业风险隐患,特别要强化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仓储物流等重点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做好设备检修、用工组织、要素保障、备产备料等复工准备工作,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林清伏强调,今年是奋力拼经济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攻坚的姿态来抓产业、上项目、促发展,更加积极地推进复工复产,全力夺取第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为全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