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冠军诞生!世遗泉州文化旅游宣传周暨2023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在泉州丰泽盛大举行
来源:看丰泽 2023-12-24 10:41 阅读人数:1

   

  12月22日晚

  “世遗泉州 闪靓全球” 

  世遗泉州文化旅游宣传周 

  2023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 

  在泉州丰泽·海峡体育中心盛大举行

  捷克佳丽Karolina Gorylova获得冠军 

  黑山佳丽Andrea Nikolic、中国佳丽刘佳 

  分获亚军和季军 

   

  总决赛前五名  

  决赛现场

  不仅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更成为泉州丰泽向世界展示魅力的窗口与舞台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世界旅游小姐年度冠军总决赛组委会联合主办。

  来自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角逐。赛程中,佳丽们除了要展示泳装、晚礼服等不同风格的服饰,还要将本国文化搬到T台之上,展示各国的民族服饰,这也成为大赛最令人期待的部分。

  T台上,布基纳法索佳丽赤脚走秀,身着由皮革和毛皮等材料制成的服饰,将非洲地域文化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洪都拉斯佳丽全身穿戴由黑色和红色羽毛装饰的传统服装,展现热情火辣的美洲风情。克罗地亚佳丽身着点缀民族特色图案的白色棉质衣裙,一股自然、清新之风迎面拂来。中国佳丽头戴由亭台楼阁、仙鹤、祥云元素组成的金冠,身着宫廷样式的服饰庄重而从容走来,两袖凤凰图腾体现了中国文化希冀的幸福与祥和。 

  最终,捷克佳丽Karolina Gorylova获得冠军,黑山佳丽Andrea Nikolic、中国佳丽刘佳分获亚军和季军。 

  自12月15日入城仪式后,城市采风、让世界寻觅泉州City walk、让世界品味泉州“潮”等一系列活动开展,参赛选手在泉州的山川碧海中留下了足迹,不断向海内外游客展示推介泉州的文化底蕴与魅力景色。

  总决赛现场还评选出“世遗泉州文化旅游宣传周暨2023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十佳选手暨“宋元中国·海丝泉州”旅游推荐官,她们将助力推广世遗文化,展示泉州城市品牌形象。

  决赛各比赛环节还穿插各类文艺汇演,情景歌曲《花开的街巷》、舞蹈《一白独秀》《斗海》《千手观音》等节目,给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据悉,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是一项国际性旅游文化使者评选活动,享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是促进各国旅游文化、旅游资源相互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