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委主要领导检查旅游质量管理、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等工作
来源:看丰泽 2024-02-04 08:52 阅读人数:1

   连日来,区委书记高金全结合主题教育,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带队到蟳埔民俗文化村、东美农贸市场、真武庙影视服务产业园、中央商务区、品悦·海星街等,检查旅游质量管理、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建筑安全、节日氛围营造、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蟳埔民俗文化村,高金全一行或走进沿街店铺,察看消防器材配备、安全通道设置,了解商家的消防技能掌握情况;或驻足与游客亲切交谈,倾听游玩感受与意见建议,并沿途仔细察看蟳埔民俗文化村的安全保障、环境卫生、交通组织、旅游服务等情况,不时与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现场办公提出下阶段工作措施。 

  高金全指出,春节假期将至,人流量大,做好安全保障和旅游服务工作至关重要。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周密安排部署,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旅游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要探索精细化管理和文旅商融合模式,从沿街卫生、店面形象、指示标识、市场秩序、交通疏导、配套设施等多方面入手,用心用情抓好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和消费环境。要加大违章搭盖整治力度,合理规划使用现有建筑,统筹做好存量、增量“加减法”,进一步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提升游客、市民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不断擦亮丰泽文旅品牌。

  高金全强调,要强化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狠抓问题整改,全力筑牢安全防线。要督促经营者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配齐配足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注意日常用气规范、用电安全,做到安全防范有备无患。要慎终如始将消防安全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持续提升经营者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储备与应急能力,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东美农贸市场,高金全检查节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工作,仔细询问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货源组织、质量价格。他指出,要统筹做好社会公共安全和节日市场供应工作,加强市场运行监测,落实保价稳供措施,确保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严把商品质量关,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加强市场店铺、摊位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经业者安全防范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排查、主动整改,确保公共场所安全。 

  在真武庙影视服务产业园,高金全走进改造提升项目现场,了解改造施工进展、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他叮嘱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改造前、改造中、改造后建筑结构安全的监测,抓实安全施工各项规范,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园区商户和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要求,配齐基础消防设施,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在中央商务区和品悦·海星街,高金全察看沿街氛围布置、街区经营商户等,检查节日氛围营造和街区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精心做好中央商务区氛围营造,结合商务楼宇、人民金花广场、市公共文化中心等载体,发动红色矩阵力量,传统与创新形式并重,打造更富观赏性、更有氛围感的景观环境,为大型活动举办、群众节日游玩营造良好氛围。要抓好品悦·海星街等商业街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用火用气用电安全检查,闭环抓好隐患整改,同时抓好经营者的安全教育,提醒节日期间切勿疏忽大意,切实为广大消费者创设安全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