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关于丰泽区东海后渚莲垵及周边片区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和修改情况的通告
2023-02-20 16:50 阅读人数:1

 

 

泉丰政综〔202312

 

因东海后渚莲及周边片区项目建设需要,拟征收东海后渚莲及周边片区项目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及附属物(具体以征收范围图为准),丰泽区人民政府已于20221126日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号)、《福建省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办法》(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138号)、《泉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规定》(泉政文〔20206号)等有关规定,将《丰泽区东海后渚莲及周边片区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在丰泽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征收范围内予以公布并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限为20221126日至20221226日。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书面意见15条(有重复意见),归纳意见11条。根据该项目实际情况及相关部门的审核意见,经研究,现就归纳整理的征求意见回复如下:

一、关于鼓励选择房票补偿安置但不能强制的意见

房票补偿是指将被征收人的补偿权益进行相应的货币量化计入房票面值并发放给被征收人,被征收人可持房票购买指定商品房源以实现补偿安置的方式,是征收补偿的一种补充方式。房票补偿能够多元化满足群众的安置需求,缩短回迁周期,实现快速安置,提升群众居住品质。且项目指挥部、房屋征收部门、征收实施单位综合考虑项目实际情况,在房屋补偿权益金额的基础上给予适当比例的房票奖励和购房奖励,列入房票票面金额,价值高于货币补偿。

二、关于要求提高住宅补偿价格的意见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工作的若干意见》(泉政办〔20229号)第二条规定,“拟实施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各县(市、区)和泉州台商投资区房屋征收部门在制定补偿安置方案前,应当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选择5家以上单数(含5家)资质等级高、综合实力强、社会信誉好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对房屋征收补偿基准价进行评估,通过截尾均值的方式确定被征收房屋货币补偿安置参考价,并随房屋征收补偿方案一并公示征求意见。”本项目依法选定5家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进行征收补偿基准价评估,通过截尾均值确定被征收房屋及安置房源的参考价,并经泉州市房屋征收评估鉴定专家委员会鉴定认可,评估结果已考虑市值变化,高于近几年周边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标准。

三、关于要求全面积补偿不结算差价的意见

《方案》是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在中心市区国有土地上对未经登记建筑调查认定处理意见和实施房屋征收补偿指导意见的通知》(泉政办〔2015112号)等有关规定执行。

四、关于要求提高临时安置费标准的意见

《方案》所列临时安置费标准与泉州市中心市区各片区现行实施的标准保持一致。

五、关于要求明确安置地点的意见

征收范围内项目建设应服从片区改造规划,项目指挥部、房屋征收部门、征收实施单位已考虑大部分被征收人就近安置的意愿,在修改后的《方案》中明确提供北星社区辖区范围内就近指定区域新建定向定价商品房(安商房),切实保障被征收人的权益。

六、关于要求明确安商房交付期限的意见

修改后的《方案》明确,临时安置费标准为8/㎡·月。除不可抗力外,选择定向定价商品房(安商房)安置的过渡期限超出36个月的,从逾期之日起,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向自行过渡的被征收人支付双倍临时安置费。享受临时安置费每月每户1600元保障的,遇逾期安置的,若按实际选择产权调换或所选择定向定价商品房(安商房)面积(不含扩购)双倍计算,临时安置费超过以上优惠标准的,按实际选择产权调换或选择定向定价商品房(安商房)面积(不含扩购)重新核准临时安置费;不超过优惠标准的仍按原标准执行,不予双倍补助。

七、关于征收后被征收人子女就学的意见

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在中心市区国有土地上对未经登记建筑调查认定处理意见和实施房屋征收补偿指导意见的通知》(泉政办〔2015112号)有关规定,对于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自房屋征收决定规定的签约期限届满之日起5年内,可以凭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办理其直系(孙)子女在原被征收房屋所在片区的公办初中、小学、幼儿园入学事宜。

八、关于宫庙、祖厝等安置的意见

按照片区改造规划,拟规划建设在海星小区一期宫庙旁。

九、关于要求征收企业的补偿方式除可选择货币补偿外还应提供其他补偿方式的意见

根据《福建省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办法》第十八条规定:因城市规划调整确实无法对被征收企业经营性用房实行产权调换的,给予货币补偿。

十、关于泉州闽中燃港丰石化有限公司要求增加房屋征收补偿类别项目的意见

《方案》中已对补偿项目作出明确的规定,若被征收人不同意按本《方案》所列的各类补偿单价进行补偿的,可委托依法选定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评估结果作为补偿依据。

十一、关于泉州市港丰延年山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要求保留泉州老年公寓项目的意见

本项目征收范围以经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对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征收范围图为准。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

                                  2023年2月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