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泽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79号建议的答复函
2022-11-29 08:52 阅读人数:1
  

泉丰政财函〔2022〕9号

答复类别:A

 

关于丰泽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1079号建议的答复函

 

刘己菁等2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社区办公房的建议》(第1079号建议),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区委、区政府历年来重视基层社区建设,对社区投入持续增加,社区基本运转保障水平越来越高。2020年-2022年,仅纳入街道年初预算给予保障的社区基本运转经费就达7331万元,年均补助2444万元,年均增长10.4%。2022年落实社区工作者工资自然增长机制,基本工资由1800元/月提高到2100元/月,财政负担比例由70%提高到75%,明显提高社区基本运转保障水平。

在你们的建议中,关于我区还存在个别社区没有固定办公场所现象确有存在,但均已妥善解决。经了解,我区目前社区83个,除建议中所提东凤社区和铭湖社区外,仅有北峰个别社区因市政拆迁临时借用其他场所办公,其余社区均有自有固定办公场处。北峰个别社区无固定办公场所是暂时的,待拆迁安置后就可解决。东凤社区目前租用湖心苑小区五号楼西侧办公,经区政府相关部门协调,于2021年由东湖街道优山美地小区提供配套用房给东凤社区做固定办公场所。该场所现已装修验收,东凤社区可择期进驻。铭湖社区向市海交馆借用办公场所一事,据了解,市海交馆同意长期无偿借给社区使用。为此,区政府当时安排专项资金15万元补助社区,支持社区装修入驻。

感谢你们对基层社区建设的关心关注,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持续加强社区建设投入,保障社区正常运转,提升社区向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能力。

 

分管领导:苏

经办人员:许鲤晋

联系电话:22508330

 

                        泉州市丰泽区财政局

2022年5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