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泽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110号提案的答复函
2022-11-29 14:59 阅读人数:1
                                                

                                                 泉丰政财函〔2022〕19号

                                     答复类别:A类

 

关于丰泽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

110号提案的答复函

 

肖经纬、李玉娟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设立一二级市场套利基金的建议》(第110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长期以来,为鼓励和支持我区企业上市,区政府先后于2016年和2021年出台《丰泽区关于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进一步推进企业改制上市及非上市企业进入场外市场挂牌融资的意见》(泉丰委〔2016〕20号)和《丰泽区关于支持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意见》(泉丰政综〔2021〕38号),进一步鼓励支持我区企业加快改制上市及非上市企业进入场外市场挂牌融资步伐,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区财政出资2000万元作为引导基金,与社会资本合作设立红桥创业投资基金,支持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取得较为良好的成效。

    同时,我区鼓励支持区属国企与市属国企等开展合作,在充分评估投资项目风险的基础上,以市场化方式参与投资。目前,区属国企已同市金控集团开展合作,组建泉州市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城市更新基金等,投资中科宏芯、丰泉商务、安通控股等企业,同时拟组建投资基金,对匹克等优质拟上市企业进行投资,在创新投资方式、加强投资风险管控、推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方面做出有益探索。

 

    分管领导:黄子俊

经办人员:李晓蓉

    联系电话:13860777980

 

 

                        泉州市丰泽区财政局

2022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