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1036人、集结98支队伍……市、区领导检查防御双台风和强降雨工作
2017-07-31 08:52 阅读人数:1

    30日上午,第9号台风纳沙刚过境,副市长卢炳椿到丰泽区了解台风纳沙过后的受灾情况,检查指导防御台风海棠工作。随后,卢炳椿与黄景春、杨国昕、邱朝阳等人在区防汛办,一起收视全市视频会议。 

640.webp (13).jpg

    就如何做好当前防御台风工作,卢炳椿要求:

 

    吸取去年莫兰蒂台风的经验教训,坚决克服一切麻痹和侥幸心理,做好防范台风的充分准备;严防地质灾害发生,及时转移低洼地带人员;严密排查隐患点,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区内涝发生。

 

640.webp (14).jpg

    视频会结束后,区委书记黄景春立即带队到东海街道等地,现场检查防御台风措施落实情况。区委副书记蔡龙群参加检查。

640.webp (15).jpg

    “所有的渔船都进港避风了吗?人员都撤离了吗?一到蟳埔码头,黄景春就详细了解东海街道的船舶避风进港、人员撤离以及防台风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在得知所有作业的渔船都在港避风,所有人员都上岸避险后,黄景春表示肯定,他要求:

 

    东海街道、蟳埔社区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巡查,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在台风警报解除之前,杜绝人员擅自出海;要进一步抓好防风抢险工作,排除险情隐患,妥善安置好转移人员的生活。

 

640.webp (16).jpg

    下午,区长杨国昕带队到城东、华大、清源、北峰等街道,督促检查防御台风工作情况。区领导许勤荣、周顺安、黄琪金等参加检查。

640.webp (17).jpg

    “居民都转移了吗?物资储备好了吗?在北峰街道霞美社区自然灾害避灾点,杨国昕仔细察看了避灾安置点,了解安置点食品、饮用水、衣被等生活物资准备情况。在获悉人员安全转移、物资储备充分等情况后,杨国昕表示肯定,他要求北峰街道、霞美社区,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惕,落实好各项防御台风措施,保障转移人员的人身安全,安置好转移人员的基本生活。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