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码头和真武庙,均列入“古泉州(刺桐)史迹”16个申遗遗产点范围
2017-03-16 08:57 阅读人数:1

    江口码头和真武庙,均列入古泉州(刺桐)史迹”16个申遗遗产点范围。日前,这两个遗产点的部分环境整治工程已先期启动。部分恢复石头街路径原风貌、强化真武庙与江口码头之间的联系、优化美山码头与美山天妃宫步行联系等内容,均成为此次整治重点。

    据介绍,本次环境整治拟分成三大区域,除了真武庙区域之外,江口码头包括文兴码头与美山码头两块,因此被划分为文兴宫区域、美山天妃宫区域。

 

    根据方案,近期环境整治的总体策略,将整治清理法石村荒地环境,拟在原址恢复一段石头街路径;整治真武庙、文兴宫、美山天妃宫周边的景观环境;充分考虑遗产点的停车设施需求,优化交通,将在文兴宫与美山天妃宫两个区域增设停车场地。

    目前,江口码头周边环境整治方案正在送审,有待国家文物局的正式批复。丰泽区根据先期规划,先行安排文兴宫、美山宫整治工程施工方进场。

 

    真武庙整治工程的施工方已进场启动封闭式施工。包括调整真武庙南北广场和前广场空间,提供集散、休憩功能;调整河边铺装,增加绿化,优化滨河道路空间;增加瞭望平台,使之成为与码头的联系点;同时,还将开展周边立面整治。

 

    为强化真武庙和江口码头空间上的联系,施工方还将对从真武庙到文兴宫区域的石头街试验段实施恢复工程。试验段的土方清理工作预计下周五完成,接下来将进行路面石块铺装与绿化景观提升。

 

    丰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市海丝申遗环境整治组要求,于430日前完成整治任务。

 

(转自泉州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