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东海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意见公开
2020-11-13 11:50 阅读人数:1

一、泉州市东海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意见公开:

 

泉丰环评[2020]19

根据泉州市政排水有限公司报送的《泉州市东海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关于申请审批该项目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申请表》,经审查,批复如下:   

    泉州市东海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位于泉州市丰泽区东海组团东海综合大道与东滨大道交叉口西南侧泉州市东海污水处理厂内。项目总投资14259.90万元,本次扩建项目的规模为2.5m3/d,扩建用地利用东海污水处理厂预留用地,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改良A2/O生物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深床反硝化滤池、接触消毒池、污泥浓缩池等构筑物,同时对现在粗格栅及进水泵房、细格栅及沉砂池、配水井及污泥泵井、污泥脱水车间、加氯车间、鼓风机、变配电间、中间提升泵房、尾水提升泵房、深度处理加药间等设备更换、配套电气设备改造及土建局部改造;项目配套厂区道路、给水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通信工程、电力工程、道路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及附属工程等。

    工程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和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后,工程建设产生的生态环境影响能够得到控制。我局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表的环境影响评价总体结论和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一、项目施工阶段管理要求:

    建筑施工阶段应加强管理,项目施工废水应经隔油沉淀处理后用于场地洒水抑尘用水。施工中应采取防治扬尘污染措施。建筑垃圾应按指定地点清运,不得随意倾放。各施工阶段建筑噪声应严格执行GB12523-2011《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值》,夜间严禁施工。

    二、项目运营期要求:

    (一)废水:

    项目应按照环评报告表提出的要求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排放口应按规范要求设置,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对进出水水质进行监测,确保出水达标排放,出水水质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Ⅳ类标准(其中总氮执行≤10mg/L),出水尾水在符合区域绿化、道路浇洒和生态补水等要求的情况下可以全部回用于区域绿化、道路浇洒和生态补水,严禁尾水就近排入海域和泉州湾河口湿地保护区。

    (二)废气:

    项目应加强对除臭设施的维护、检修,产臭单元等设施应密闭收集经生物除臭等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除臭设施外排废气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2中的相应限值要求。并加强种植防护林带,定时清洗隔栅所截留的固废和池底积泥,废气无组织排放执行GB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表4的厂界废气排放最高允许浓度的二级标准。

    (三)噪声:

    项目应选择低能耗、低噪声设备,并对主要噪声源设置消声隔声减震措施,噪声排放西、南两侧执行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类区标准:昼间(6:00-22:00)≤60分贝;夜间(22:00-次日凌晨6:00)≤50分贝,东、北侧临道路执行4a类标准。

    (四)脱水后干污泥应应按规范要求妥善处置,日产日清并使用全封闭的环保车辆及时外运,污泥运输应选择最短和人流量较少的运输线路并避开高峰期。厂区应合理布局,严格落实环评报告表提出的大气环境防护距离。生活垃圾应分类收集,及时清理外运。

(五)项目运营后应加强管理,设备定期维护,建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记录等相关环境管理规章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杜绝污水事故性排放,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建立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预案应与扩建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相衔接。

(六)总量控制指标:按照《泉州市环保局关于全面实施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后做好建设项目总量指标管理工作有关意见的通知》(泉环保总量[2017]1号)。

    (七)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八)要求项目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按规定申领排污许可证,并在项目竣工后按照生态环境部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丰泽)

 

20201113   

 

二、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公告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十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联系电话(传真):0595-22506087   

  通讯地址: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三楼十号窗口)  

  邮 编:3620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