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2019年9月“12369”环保网络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19-10-09 16:22 阅读人数:1

丰泽区20199月“12369”环保

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199月,我局共接到26件“12369”投诉举报(不受理10件,受理16件)。本月办结举报件情况公示如下: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190813350500021192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区北峰社区招厝社区林峰路42号一纸箱厂,排放废气,污染环境。

经查,丰泽区北峰街道并无招厝社区、无林峰路。我局执法人员于819212226日分别多次拨打举报人电话189*****339,均无人接听;829日,再次拨打该电话号码,接通后表示不是其投诉,无法提供地址。

2

190823350503011796

丰泽区

该餐饮店把店铺内阁楼当厨房使用(图二画圈部分为阁楼入口),安装了噪音超级大声的抽油烟机,好几个出风口就安装在居民楼下方,每天在早中晚3个时间段开启抽油烟机工作,住在四五楼都可以听到抽油烟机的噪声,闻到恶心的油烟味和动物内脏的气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请有关部门尽快调查处理,谢谢!

举报人反映的“丽红面线糊店”,主要从事餐饮服务。

201992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店正常营业,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做降噪措施。

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其继续做好隔音降噪。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根据201911日起施行的《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即第十八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应当按照下列规定,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有关行业、领域的大气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六)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实施餐饮服务业排放油烟、异味、废气,……的监督管理,未确定监管部门的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实施监督管理。”及201941日起施行的《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泉委办发〔201956号),即第三条:“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依法统一行使《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在泉州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闽政文〔2006507号)……明确的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以市城市管理局的名义执法。主要职责是:(一)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音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的行政处罚权”的规定,餐饮油烟污染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实施监督管理和行政处罚。关于举报人反映的油烟污染问题,建议向丰泽区城管局反映,举报电话22536552

3

190821350583021018

丰泽区

丰州镇燎原村金兴生态园里的纸箱厂,乱排水,污染环境

被举报对象实为“丰泽区侨中纸箱厂”,位于丰泽区金兴生态园,实际地址为丰泽区普贤路1185号,主要从事纸箱印刷,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1995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该厂正在生产,现场有印刷机2台,工人6人。该厂生产废水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

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依法责令该厂立即停产,并对其印刷机台电源予以查封。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检查工作。

4

190826350503011371

丰泽区

专门晚上加工,释放难闻气味,政府部门不做为,都形式而已。

被举报对象为“大宇(泉州)美术工艺品有限公司”, 位于丰泽区城东街道新前社区内山工业楼,主要从事树脂工艺品加工制作。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编号:泉丰政环〔2011〕审表17号);20181130日,该项目完成自行竣工验收。2019911日夜间,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该厂未生产。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加强日常管理,生产加工时,车间窗户不得开启,加强巡查工作,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经了解,该厂已另外选址,拟于20199月底开始搬迁。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检查工作。

5

190829350500021366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后埔社区凤福巷71号一彩绘厂,排放刺鼻废气,污染环境。

被举报对象实为“唐素兰个人树脂彩绘加工点”,租用丰泽区东海街道后埔社区凤福巷71号民房作为加工场所,主要从事手工树脂彩绘。该项目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1993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该加工点正在生产,车间面积约120平方米,现场工人8人,彩绘废气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依法责令该加工点立即停产,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6

190829350500021368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区宝山社区生态路一茶盘厂,24小时生产噪音和粉尘污染环境。

2019910日,我局执法前往现场检查,沿丰泽区宝山社区生态路开展排查,未发现举报人所反映的茶盘厂。现场与举报人联系,电话无人接听。913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与举报人联系,电话无人接听。916日,再次致电举报人,电话仍无人接听。因多次与举报人联系电话均无人接听,无法进一步获取信息开展检查工作。如举报人有具体线索提供,可拨打环保热线22563110

7

190830350503010666

丰泽区

可能是工业污水排入晋江

201992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反映的位置为晋江流域丰海路泰禾广场路段,污水来自彩虹沟入晋江排放口,我局执法人员沿彩虹沟两侧开展排查,未发现工业企业违法排放工业废水。经了解,导致该处水体发黑主要原因为彩虹沟两侧生活污水截污未完全,目前,城管部门正在实施彩虹沟两侧生活污水截污工程。

8

190901350503010989

丰泽区

该黑工厂以往24小时焚烧,环保严查以来改为夜间焚烧,恶毒恶臭烟气向距离几百米的泉州市政府市行政服务中心、泉州师院以及周边几十米居民区扩散,严重毒害干部群众,污染空气!

经核查,反映的工厂为“丰泽区维江塑料加工厂”,位于丰泽区通港东街30727号,主要从事废旧塑料再利用,面积约150平方米。该项目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2019711日,我局已对该加工厂实施查封。20198月,我局多次对回访检查,未发现恢复生产。2019913日夜间,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回访检查,未发现该厂恢复生产。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三、四级环保网格监管作业,加强对该厂的跟踪督查工作。

9

190904350503011343

丰泽区

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10点,不定时的各种打铁声,非常严重影响我们周边居民的精神状态,我们还有婴幼儿,长期在这种环境对我们影响太大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市恒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位于丰泽区东滨路,主要从事铁件加工。2019918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主要加工设备为切割机。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调整加工作业时间,做好隔音降噪措施,避免扰民。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10

190905350503011789

丰泽区

类似焚烧的味道,每天晚上九点左右就会开始,下半夜也会

  2019912日、918日夜间,我局执法人员联合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对中超水木春天小区周边区域开展排查工作,未发现存在工业企业违法排污,经向街道工作人员了解,近期该小区周边区域未发现违法焚烧物品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如有发现工业企业违法排污,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