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2019年10月“12369”环保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19-11-04 12:49 阅读人数:1

 

201910月,我局共接到35件“12369”投诉举报(不受理16件,受理19件)。本月办结举报件情况公示如下: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190910350503032625

丰泽区

该厂在大坪山3号,无厂名,自2019年营业,从事汽车维修、喷漆,目前烤漆房无环保净化,气味刺鼻,厂内排水直接排放到厂后河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和大坪山景区环境。

被举报修理厂位于丰泽区大坪路5号,经营者李维心,20198月开始营业,主要从事汽车维修,面积约700平方米,正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19921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维修厂正在营业,现场工人2人,主要设备升降机3台,空压机1台;有一废旧烤漆房,现场检查,未发现使用;该维修厂无生产废水。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维修厂进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未经审批许可不得从事喷漆工序。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2

190911350503030501

丰泽区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大街道法花美社区水木春天小区后面清源山方向经常有恶臭,该小区后面是清源山,植被良好,有恶臭肯定是有污染,不可能是大自然自己释放的恶臭。为此,恳请:1、查清恶臭来源;2、整治恶臭污染源,还居民清醒空气!3、因为水木春天属于丰泽区,恶臭可能来源与丰泽区,同时,该地界邻近泉州市洛江区,也可能来源洛江区,为此,恳请督促泉州市生态资源局(环保局)负责查处,避免两个区无法跨区执法或互相推诿。

接群众举报后,我局执法人员于2019919日联合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对水木春天小区小区后山沿清源山方向区域开展排查工作,在丰泽辖区内未发现工业企业。经排查,目前该区域(丰泽辖区内)有两家单位,一处为水库管理处办公用房,一处为源泰驾校办公用房(配套练车场),现场检查时,均未发现恶臭异味和违规排污现象。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如有发现工业企业违法排污,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置。

3

190915350503010326

丰泽区

陶瓷彩绘,喷漆作业,每天都有味道,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被举报对象为“马再乐个人经营彩绘加工作坊”,位于丰泽区招丰路6号,主要从事树脂彩绘手工加工,该作坊未办理相关环评审批手续。2019927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作坊正在生产,现场有工人一人,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手工彩绘产生的废气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作坊立即停产。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4

190919350503011553

丰泽区

深夜排毒,小区恶臭,头晕,举报多次,无果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市雯婷艺品有限公司”,位于丰泽区城东街道新前社区,主要从事工艺品加工,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和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2019925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该厂正在生产,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该厂提供第三方检测报告,报告编号:泉安嘉测(2019070801号,检测结果显示废气排放未超标。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加强管理,确保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合理安排加工作业时间,避免扰民。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检查工作。

5

190920350500020975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群峰社区博东路818号边上疑似搅拌站,噪音扰民。

经电话与举报人联系,被举报对象实为“林亚志个人经营砂石堆场”,位于泉州市地震台旁边,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主要作为砂石材料堆场。2019108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堆场正在安装砂石筛机、干粉混凝土搅拌机设备,未投入使用;经查,该堆场未至住建部门办理混凝土搅拌所需相关手续。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依法责令该堆场立即停止设备安装并自行拆除已安装设备。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6

190925350503020874

丰泽区

反映丰泽区普贤路1575号有一个加工厂在喷漆,其表示灰尘大,气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要求处理。

被举报工厂为“郑家宏个人经营加工厂”,位于丰泽区普贤路1575号,主要从事工艺品彩绘等加工,该项目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2019108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主要设备空压机1台,现场工人5人,彩绘废气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依法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并对其生产车间实施查封。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工作。

7

190925350500021557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区清源街道山田路95号彩绘厂喷漆刺鼻,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反映的彩绘厂为“李海燕树脂加工点”,位于丰泽区山田路95号,主要从事树脂手工彩绘,该项目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20191010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加工点正在生产,现场工人3人,彩绘废气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依法责令该加工点立即停止生产并对其生产车间实施查封。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加工点的日常跟踪督查工作。

8

190926350503031862

丰泽区

位于青云超市对面戏台旁边,此场不定时生产化工染料,附近经常闻到难闻的气味,希望相关部门能处理下。实在受不了。

经查,举报人反映的工厂为“泉州市丰泽区招丰美术颜料厂”,位于丰泽区招丰西埔村,主要从事颜料加工、制造,该项目未办相关环保手续。20191010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现场工人10人,主要生产工艺:原料-加工-分装,气味主要来自原料加工过程,未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依法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并对其生产车间实施查封。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工作。

9

190930350503030815

丰泽区

泉州市消防支队食堂设在外面的巨型抽油烟机嘈音扰民,油烟炝民。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市消防支队食堂,位于丰泽区泉秀路569号。20191017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消防支队食堂位于三楼,厨房油烟通过管道排向地面污水管网,鼓风机离地面2米高,现场检查时未使用。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消防支队加强油烟机、鼓风机的清理维护,鼓风机需及时更换电池以防老化,做好隔音降噪措施,避免噪声扰民。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10

191004350503010210

丰泽区

全天24小时空调外机或者排气系统设备发出噪音响声超过60分贝,夜晚严重影响睡眠

20191018日,我局执法人员至现场检查,举报人反映的设施为丰泽区环球城通风系统,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明显噪音,执法人员现场电话与举报人联系,其反映该噪声已消除。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环球城加强日常管理,定期维护通风系统,避免扰民。

11

191007350503010213

丰泽区

该公司喷漆直接在外面喷,使周围空气都受污染。未使用专用的喷漆处理设备对尾气进行处理。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市艾特设计有限公司”,位于丰泽区东海街道东滨路1805号,主要从事广告设计及加工制作,该项目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20191021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加工,现场工人9人,面积约600平方米,主要生产设备:雕刻机3台、激光焊字机2台、喷漆设备1套等;检查发现,该公司未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依法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跟踪督查工作。

12

191017350503011337

丰泽区

1、噪声严重扰民; 2、尘土飞扬,严重影响我村民正常生活; 3、洗沙废水造成二次污染。 试问:国家倡导的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如此明目张胆的无视国家的法律法规,政府相关部门不应该为民申诉,为民解决吗?

20191018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城东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查,经查,该地块由社区出租给王诗文作为建筑材料临时堆放用地,未发现存在洗砂行为。目前社区已与承租方王诗文沟通,要求承租方立即停止运载、堆放砂子等行为,并清空堆放的砂石。下阶段,属地街道、社区将进一步跟踪该堆场的整改进展情况,加强对出租场地的管理工作。

13

191009350500021001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普贤路1157号树脂厂,排放噪音和粉尘。

经查,举报人反映的普贤路1157号共有两家工厂,一家为:“连锦招氧化镁工艺品加工点“,主要从事工艺品加工制作,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加工,面积约70平方米,工人2人,未配套污染废气及噪声污染防治设施;另一家为”汪传宝氧化镁树脂加工厂“,主要从事工艺品加工制作,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加工,面积约400平方米,工人20人,未配套废气及噪声污染防治设施。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两家工厂立即停止生产并对其厂房实施查封。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14

190929350500020757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北清东路542号树脂厂,排放刺鼻气味、噪声大、废水直排,污染环境。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易昇礼品有限公司“,位于丰泽区北峰街道北清东路542号,主要从事工艺品加工制作。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编号:泉丰政环〔2006〕审表207号),20199月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手续。20191024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该厂生产废水主要为洗胚废水,已配套废水处理设施,废水经处理后排往市政污水管网;彩绘、喷漆废气经收集后通过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明显噪音。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工作。

15

191009350503010914

丰泽区

该店面经常在门口刷油漆,我们整个一排都能闻到刺鼻的味道,都无法正常呼吸了,油漆刷完又开始电焊,焊电梯架子。把路口都堵死了,无法正常通过!这一批做完了拉走,过一两天又开始拉过来做。真的受不了了!请尽快调查处理!

被举报对象为“丰泽区元艳不锈钢加工店“,位于丰泽区普贤路879-16,主要从事不锈钢加工作业,该项目未办理相关环评手续。20191024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店未生产加工,未发现喷漆。该加工店面积约40平方米,其中办公面积约18平方米,主要设备切割机。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加工店未经审批许可不得从事喷漆作业,同时责令该店按要求办理环评登记表,完善相关手续之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如恢复生产,应加强管理,避免扰民。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加工店的跟踪督查工作。关于举报人反映该加工店位于店门口加工等占道经营问题,根据职责规定,建议向丰泽区城管部门反映,电话22536552

16

191025350500020672

丰泽区

泉州丰泽区北峰工业区北清东路542号易高工艺品厂,噪声大、排放刺鼻气味,污染环境。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易昇礼品有限公司“,位于丰泽区北峰街道北清东路542号,主要从事工艺品加工制作。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编号:泉丰政环〔2006〕审表207号),20199月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手续。20191024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该厂生产废气主要为彩绘、喷漆废气,废气经收集后通过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明显噪音。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