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2019年12月“12369”环保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0-01-16 10:56 阅读人数:1

 

201912月,我局共接到31件“12369”投诉举报(不受理11件,受理20件)。本月办结举报件情况公示如下: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191128350503020579

丰泽区

反映其来泉州出差,在东湖街华侨博物馆门口的整条街道有一股很大的臭味,其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发出的味道,希望部门前往调查处理。

2019126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经排查,举报人反映的道路周边主要为居民区,未发现工业企业违法排污。现场检查,举报人反映的味道主要为两侧园林绿化施肥,该问题建议向丰泽区城管部门(市政园林)反映。

2

191113350000021185

丰泽区

投诉人称该厂生产过程中有类似喷漆的难闻气味,污染环境,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市丰泽区东德五金厂”,位于丰泽区华大街道城东社区,主要从事铁件、铝件加工。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泉丰政环(2013)审表48号)和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

2019123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工序:铁件-清洗-酸洗--烘干-成品,生产废气主要来自酸洗、烘干工序,已配套废气处理设施,废气经处理后排放。该厂委托福建海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其生产废气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报告编号:闽海峡环测[2019]A12001号)显示该厂废气排放未超标。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要求该厂车间日常管理,严格管控生产环节,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避免扰民。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工作。

3

191115350503010410

丰泽区

该采石场处于市中心,人口密度大,周围有幼高专,东海湾实验学校,幼高专附属东海湾实验幼儿园,上万名师生,还有二院众多病患,采石场产生巨大噪音污染和粉尘污染,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尤其是幼儿园和小学的学生们,望尽快处理!

2019122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经电话与举报人联系确认,其反映的位置实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海院区)在建工地,工地现场堆放部分石头,并非采石场。根据泉州市政府相关职能规定,工地施工噪音问题由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处理,工地扬尘问题由住建部门负责处理,我局已引导举报人向相关部门反映。

4

191108350503010019

丰泽区

晚上12点过后噪声巨大,打扰居民休息

反映的赫本酒吧工商营业执照为“泉州哥顿娱乐有限公司”,位于丰泽区云鹿路。20191122日夜间,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酒吧正在营业,经查,该酒吧营业时,门窗未关闭,导致影响设备噪音扰民。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改酒吧立即关闭门窗,加强日常管理,营业时不得开启门窗,同时,做好酒吧隔音降噪措施,避免扰民。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5

191108350503010286

丰泽区

杀鸡场每天烟雾缭绕,散发出臭味熏天的味道。特别沥青拔毛严重磨灭国家法律

被举报对象为“王碧连个人经营宰杀场”,位于丰泽区后渚油库内,主要从事生鸡宰杀,该项目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191122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宰杀场正在生产,现场工人7人,使用机械除毛,现场未发现使用沥青除毛,宰杀车间未密闭,存在异味扰民问题。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依法责令该宰杀场立即停止生产,未完善环保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宰杀场的日常巡查工作。

6

191126350500021214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黄枝林路43号纸箱厂印刷染料直接倒入马桶冲到市政管网,污染环境。

被举报对象为“邹衍经营印刷厂”,主要从事纸箱压痕、印刷等工作,位于丰泽区北峰街道黄枝林路43号,该项目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191212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加工,现场工人6人,主要设备压痕机1台、刷胶机1台、印刷机1台。现场检查时,正在进行纸箱压痕和裱褙,现场未发现生产废水排放。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依法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7

191128350503020571

丰泽区

反映丰泽区田安南路徕克生活民宿(泉州田安路店),在二、三楼平台安装3台大的空调,空调运行时噪音大,严重影响周边住户,要求处理。

举报人反映的徕克生活民宿位于田安南路196号,在田安大桥附近,20191213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该民宿未正式对外营业,经查,其空调外机位于楼顶平台。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现场责令该民宿正式对外营业前做好空调外机隔音降噪措施,降低声音,空调外机底座增加减震材料,避免扰民。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8

191126350000021246

丰泽区

投诉人称该饭店位于居民区,每天24小时排油烟时产生噪声扰民,污染环境,影响投诉人的正常生活。

2019124日上午、1210日下午,我局执法人员两次前往田安北路阳光大厦287号开展检查,举报人反映的“啊三美食饭店”均未开门营业。我局执法人员现场与该餐饮店经营者联系,责令该店经营者应做好厨房风机隔音降噪措施,采取排烟管道包裹隔音棉等措施,降低声音,避免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并于202015日前完成整改。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店的日常巡查工作,确保其按要求整改到位。

9

191112350500020826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北清东路542号树脂厂,排放刺鼻气味、噪声大、废水直排,污染环境。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易昇礼品有限公司“,位于丰泽区北峰街道北清东路542号,主要从事工艺品加工制作。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编号:泉丰政环〔2006〕审表207号),20199月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手续。

 20191128 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该厂生产废气主要为彩绘、喷漆废气,废气经收集后通过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项目洗胚废水经混凝沉淀处理设施处理后,循环使用,外排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污水,生活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该厂委托福建绿家检测有限公司对其废气及噪声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报告编号:LJBG1908035)显示废气及噪声排放未超标。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加强日常管理,做好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避免扰民。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工作。

10

191119350500021106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区招丰路134号对面铁片加工,噪声大,污染环境。

经调查,丰泽区招丰路134号对面共有两家铁件厂,分别为“朱永春铁件厂”和“张海军铁件厂”,主要从事铁件加工,均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19125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朱永春铁件厂”正在生产,现场工人6人,生产工艺:铁件-喷塑-烘干-成品,烘干废气未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车间未采取隔音降噪措施;“张海军铁件厂”正在生产,现场工人20人,生产工艺:铁件-裁剪-表面处理-喷漆-成品,喷漆废气未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车间未采取隔音降噪措施。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依法责令“朱永春铁件厂”和“张海军铁件厂”立即停止生产,并对两家铁件厂实施查封。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两家铁件厂的日常巡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