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2021年12月“12369”环保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2-01-06 15:30 阅读人数:1

丰泽区2021年12月“12369”环保

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1年12月,我局共接到11件“12369”投诉举报(不受理5件,受理6件)。本月办结举报件情况公示如下: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11216350503030083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

 

该娱乐场所长期以来的经营时间超过凌晨2点,至凌晨5点结束营业。平时的噪音非常的大,超过正常值,且震感明显,严重影响周边小区居民的正常休息!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铂金酒店有限公司”,位于丰泽区泉秀路东段群盛供销大厦,主要从事夜总会、KTV等经营,项目东侧为豪胜小区,项目一楼东侧为夜总会,二楼、三楼为KTV,包厢约38个。
20211217日,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营业,界外音乐噪声并不明显,靠居民小区一侧无明显的通道,部分墙体已采取加贴隔音棉。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责令该公司:1.尽快完成对包厢内靠居民区一侧消防逃生窗排查,完善隔音降噪防范措施;2.加强经营管理,夜间十点后降低音乐噪;3.进一步提升隔音硬件设施和加强界外噪声自查,一经发现音乐噪声外传,及时整改。严禁作息时间扰民。

2

211215350503030551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

 

泉州庄任工业园新盛工艺厂白天露天大肆喷漆,无任何环保处理,恶臭满天,居住附近无法正常生活,对人体健康影响极大,附近居民已投诉多次,每次都不了了之,希望引起上级领导重视,尽快解决,谢谢。

被举报对象名称:泉州市丰泽新盛艺品有限公司,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城东街道庄任社区,主要从事树脂工艺品生产加工,该公司已办理环评审批(编号:泉丰政环2010审表265号)、验收手续(编号:泉丰政环2011表验1)和排污许信息网上登记(编号:91350503259770274H001ZX)等。该公司安装有一套水淋塔+UV废气处理设施(位于车间楼顶),注坯、彩绘等生产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管道接至该废气处理设施后高空排放。
20211217日,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该厂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现场未发现露天喷漆现象。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丰泽生态环境局要求该公司加强生产车间密闭管理,生产时,确保防污染设施正常运行,防止生产废气外排扰民,下一步街道、社区三、四级网格员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

3

211212350503010580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

 

污水涌出,异味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南新漂染有限公司”,位于泉秀路金帝花园小区东侧约150米左右,主要从事纱线、纺线漂染加工,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并按要求开展自行监测。
20211214日,丰泽生态环境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防污染设施正常运行,现场未发现污水渗出工厂界外。举报人反应的污水从围墙渗出问题,该围墙系该公司厂界围墙,并污水处理设施围挡,现场未发现生产污水渗出。经调查,该路段近期因市政道路和排水管网施工改造,存在市政管网污水溢出并短期积存路面影响交通的情况。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向市政施管理人告知相关情况,并协调现场管理人员在更换管网时,及时做好应急防范措施,防止管网污水溢出路面;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南新漂染有限公司加强管理,严防污水及初期雨水外渗,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4

211130350503010532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

 

在居民区用切割机切割不锈钢管,中午休息时间也切割,噪音扰民

举报人反映的不锈钢店为一无名小店,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位于丰泽区华大街道法美路53号店面,店面室内面积约10平方,室内主要为建材仓库,无大型固定生产设备。2021121日,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联合街道、社区前往现场检查,经查:现场检查时,经营者未在现场,现场未在从事生产加工,经向经营者、周边群众调查了解,该店面日常主要用于存放材料,主要从事室内外防盗网工程安装,一个月不到两三次才会店门口用手持切割机干点小活(组装防盗网)。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丰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规范作业时间,避免休息时间作业。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主要为经营活动中的偶发噪声及占道经营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经营活动中产生的偶发噪声由公安部门监管,占道经营由城市管理局监管,建议拨打12345向公安部门及城市管理部门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