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督学专项督导 指导文明城市创建
2021-06-08 15:31 阅读人数:1

  近日 ,丰泽区教育督导室魏少鹏责任督学来校,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督导,指导学校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郭承金书记、林瑞春副校长陪同。

       

  魏督学专项检查学校创城创卫工作情况,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督查表》逐一进行了解。他说,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为第二届福建省文明校园,经实地查看硬件设施及各方面文字材料,各项工作认真到位、材料完整。能按《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督查表二》中的各项要求抓好落实。学校教师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师德师风状态良好;教师的专业理想、专业知识理论、专业技能、能力在学校得到较好的发展,学校充分重视,对标对准,实地查看。魏督学严格对照创城指标要求,巡视校园环境和文化布置,检阅文明校园创建方案,了解新时代好少年、党史介绍、融合教育中心等宣传阵地建设情况。

  郭书记向魏督学介绍了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些做法。当前,学校正全力推进创城工作,采取一些有效措施解决前期排查出来的问题。一是开展校门口秩序整治。校园门口,家长停放车辆接送孩子是比较棘手的问题,人数多,时间集中,人流集中,造成校门口的拥堵和无序,也产生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学校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解决。错时峰上下学,分年段按前后门进行分流接送,规划家长接送等侯区域,建立保安、值班教师、交警、街道、社区、家委会成员共同疏导机制。二是开展“垃圾不落地、零食不到校、文明礼仪美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校园内外卫生、文明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普及。四是排查学校宣传栏,对学校宣传栏进行全面排查,对破损、过期、褪色的进行更换。五是向家长发出一封信,倡议共创文明城。

  

  

  

     

 

  

  

  魏督学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我校的做法,他说,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今年被评为第二届福建省文明校园,这是来之不易的成果,也是全体二附小人努力、扎实工作的成效,要继续保持好,常抓不懈,坚持创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充分展现出省文明校园的风采。同时,要自查不足,大力整改,促进创城、创卫、创文明校园都取得突出成效。

  当他得知,我校林琰馨同学,今年被评为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时,非常高兴。他说,这是很高的荣誉,全省才15位同学获此荣誉,我们丰泽区、二附小能获此殊荣,着实不易,值得祝贺。同时,他要求,要加大对新时代好少年的宣传,让身边榜样的力量,教育影响更多少年,努力成为新时代好少年。

  最后,魏督学建议,要根据创城标准,对标对准,不折不扣抓落实在,实实在在出成效,要结合排查出来的不足,进行整改和补充。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宣传,加大文明校园创建的宣传和教育,加大安全管理力度,要更加重视文明交通、文明用餐、文明礼仪等教育,加强校园周边的整治及学生上、下学的疏导工作。同时,要加大垃圾分类工作,为创城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