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教育系统:举行教职工合唱展演 歌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2023-05-16 09:22 阅读人数:1

歌声振奋人心,歌声催人奋进。26日晚,泉州歌剧院歌声嘹亮、激情澎湃,丰泽区教育系统“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暨庆祝“五一”教职工合唱展演在这里精彩举行。泉州市第九中学、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泉州工商旅游职业中专学校、丰泽区实验幼儿园等10支优秀学校代表队尽情演绎、放声歌唱,用一首首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歌曲,展现了丰泽教育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党的旗帜引领下续写荣光的豪迈气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畏艰险,砥砺前行;埋下希望的种子,点燃心中的激情,探寻光明的前景,悦见每一种可能!”泉州市第九中学、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分别带来歌曲《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我们同唱一首歌》、丰泽区东星实验小学的《新教育的种子》、泉州工商旅游学校的《勇气》、泉州东海湾实验学校的《天路》、丰泽区实验小学的《军港的夜》,字正腔圆、气势磅礴,唱出闽南人敢拼敢赢的奋斗精神,唱出教育工作者在新的教育航程中“永远跟党走,担当未来的责任和民族的脊梁,实现远大理想和抱负”的豪情与壮志。丰泽区丰盛实验小学教职工合唱队深情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这首青春励志歌曲,他们在热烈的节奏和欢快的旋律中,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展现了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与决心。

 

“温婉的萱草花,自然清新、朴实亲切,如母亲的爱散发着淡雅的香,那样轻轻地,柔柔地,浸入心扉。无论开在任何地方,都尽量开满,纵使零落成泥,亦为更护花。”丰泽机关幼儿园全体教师合唱《萱草花》,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幼教梦。丰泽区实验幼儿园合唱团队带来了一首极具闽南特色的作品《噗仔声加催落》,歌曲轻快幽默,展现出闽南地区的方言人文特色,以及泉州人热情好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参加展演的合唱作品,是从丰泽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教职工合唱比赛的24个获奖作品中精选出来。此前的合唱比赛要求每所学校演唱指定歌曲《不忘初心》和另选一首红歌,演唱形式包括大合唱和小合唱,共有37个作品参赛。

本次展演活动是丰泽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活动之一。活动以歌声的形式唱响启航新时代的壮志豪情,彰显教育系统教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全区教育系统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勇毅前行,以满腔的热情奋进新征程,谱写丰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