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中国梦 书香墨韵城中情
2021-01-28 08:53 阅读人数:1

辞旧迎新中国梦 书香墨韵城中情

——泉州市城东中学举办2021年“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2020年,我们一起见证国家战胜了种种困难;2021年,我们的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辞旧迎新之际,为继承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积极向善的道德风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城中师生积极进取、追求幸福的精神风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广大师生及周边市民献爱心送温暖。校党委、工会组织、校团委、农工党城东中学支部、校美术组、校书法社团联合举办2021年“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1月20日,在城东中学图书馆一楼大厅拉开活动帷幕,吸引了城东中学爱好书法的师生前来观看并挥洒墨宝,校党委书记黄山、副校长兼工会主席纪志斌莅临现场指导,黄书记即席挥毫出一个浓墨的“福”字,把平安、祝福、和谐、祥瑞传递给每位师生员工。

书法爱好志愿者们在弥漫着墨香和浓浓的年味的氛围中,把一个个美好的祈愿挥洒在红纸上,“万水千山尽朝晖,五湖四海皆春色”“人寿年丰家家乐,国泰民安处处春”……一幅幅工整隽秀的对联,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传统美德的讴歌和对新年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品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涵盖了隶书、楷书、行书等各种字体,体现出我校师生较高的书法水准。

庄松辉校长介绍,本次活动所写的春联,将在春节前赠送给广大师生员工及周边群众,向他们表达新春祝福。退休教师魏远辉老师、政治组蔡东海老师、历史组陈志谦老师、徐沁老师、美术教研组长万江荣老师、英语组林海蒂老师以及教师家属子女、学校书法社团成员等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将最真挚的新年祝福送给了广大师生。他们精心准备了春联祝福语供大家选择,有豪情满怀的,有吉祥如意的,有祝福满满的。一幅幅对联,散发着淡淡墨香,饱含着对我校以及全体师生新年的祝愿和新春的祝福。

老青少三代人共写春联送祝福,共同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今年加入手写春联阵容的还有几位新面孔——小小书法家,这些孩子是我校教师家属子女,他们的加入增添了节日喜庆氛围,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对优秀传统文化书法的传承与弘扬的教育意义。

此次活动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一幅幅对联使现场观众连连叫绝。在对深厚书法功底赞不绝口的同时,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年俗文化,为广大师生员工送去了温暖、关心、祝福,使大家提前感受到新春的气息,同时又让大家领略到了书法的魅力和艺术之美。

 校党委书记黄山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今后多组织文化活动,活跃师生员工文化生活,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向前发展,在新时代以新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砥励前进,为学校的新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图片材料:谢冬生、林攀崚

文字材料:谢冬生、林攀崚

排版:林攀崚

审核: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