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
开启新征程!丰泽区五届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动员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来源:看丰泽 2021-01-28 17:11 阅读人数:1

   28日,丰泽区五届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中心会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动员部署2021年区政府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区长高金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领导吴志朴、谢希圣、洪奕蓉、柯晓晖、曾国家、黄泽鹏等参加会议。
  “立足新的历史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快抓落实、快推工作、快出成果,跑赢‘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征程。”就如何做好2021年区政府各项重点工作,高金全要求:
  把握三个形势在开好新局中树决心、增信心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事关长远,要客观分析机遇和挑战,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知势”谋局,审时度势,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确保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蓄势”超越,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借势”登高,借优惠政策之势、产业新兴之势、区域发展之势,做好对接,持续发力推动丰泽发展再上新高度
  围绕四个领域在统筹全局中蓄动能、增动力

  加快产业扩容升级。依托“双创”良好基础,推动更多科研院所、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创新中心、转移中心等平台落地丰泽。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机制,加速科技创新转化,促进项目产业化。推动科技赋能实体经济,培育更多龙头企业、下转上企业。大力发展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推动北峰工业区改造提升,打造成为丰泽区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深入摸排辖区闲置、低效的空间载体,策划一批主题鲜明的小微产业园区,并制定考核机制,对低效产业园区实行退出或转型。

  促进内外良性循环。扩大有效投资,做好各类要素保障,抢抓序时进度,争取一批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立足丰泽产业基础和未来发展方向,策划生成一批新项目梳理盘整财税收入,建立考核激励机制,挖掘更多税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数字经济、平台经济、高端服务业等方向,瞄准有较强市场话语权的大企业大集团。释放消费潜力,推动从“买商品”到“买体验”的消费升级,培育夜间经济、商圈亮点。稳定对外贸易,重点培育和发展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帮助企业抓机遇、拓市场。 

  抓好城市精建精管。抓城市更新,做好项目征迁扫尾及新片区改造前期工作。抓人居环境,重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美丽社区”培育、城市景观综合整治等工作,提升整体宜居水平。抓精细精管,推动国企介入物业管理、城市卫生保洁与公厕管理一体化、停车管理市场化运作等工作,在全区推广“小社区大物业”管理模式,把群众关心的“小事”落实到位。

  创造市民美好生活。社会保障方面,统筹抓好兜底性保障、就业保障、养老保障、住房保障等工作,对标找差、填平补齐。公共服务方面,大抓优质教育和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加快推进一批民生项目开工建设。生态环境方面,举一反三,逐项整改销号各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社会稳定方面,逐个领域认真分析、研判、处置,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落实五个比拼在立足大局中下实功、增实效 

  全区发展的思路框架、重点任务都已明确,要在落实“五个比拼”中抓好落实、推进落地。比拼效率,相关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精准调度、查缺补漏,落实各项重点任务;提早谋划推进54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加强跟踪督促。比拼能力,在总结创新能力、协调推动能力、落实见效能力上比学赶超,做好“施工队长”,推动各项工作办成实效,让人民群众更“有感”。比拼服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主动靠前,帮助解决问题。比拼担当,提振精气神,增强主动性,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提高执行力,做到事事有推动、有见效、有反馈。比拼形象,塑造务实、表率、干净的形象,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