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31-0100-2020-00033
    • 备注/文号:泉丰市监〔2020〕39号
    • 发布机构: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29
    泉州市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特种设备检验存在安全隐患“清零”专项行动的通知
    时间:2020-07-01 11:08

    各市场监管所、各有关股室: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持续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引向深入,及时消除经检验不合格特种设备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按照区安委会部署,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20205月底,开展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存在安全隐患“清零”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突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采取股所队联动方式,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现有存量定期检验不合格特种设备(附后),主要为机电类特种设备,共有4696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整治。至5月底全面完成整改,对不能整改并通过复检确认的,一律予以查封停用,确实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并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完善检验不合格特种设备处置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安全监察与技术检验的无缝对接,确保辖区特种设备检验合格率和不合格整改率持续稳定在较高水平,全力降低设备安全风险。

    二、工作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各股所队要始终紧绷特种设备安全弦,把红线意识刻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充分认识当前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细化具体工作措施,从严从快抓好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清零”工作,确保工作到位。

    (二)要实行闭环管理。要对照定期检验不合格特种设备清单,特安股建立工作总台账,各基层所建立各自工作分台账,逐一予以对账销号,实行闭环管理,采取各类综合监管手段,相关业务股室根据职责予以全力配合,督促每台每项安全隐患落实整改并及时申报复检确认。

    (三)要严格监管执法。各基层所要强化跟踪管控,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对限期内未完成整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问题设备要坚决予以查封停用,同时联合执法支队三大队予以严肃查处。

    (四)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此次集中专项“清零”行动的开展,各基层所要建立完善检验不合格设备后续处置工作机制,确实用好福建省特种设备动态监管平台,实时对接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检验工作,对检验不合格设备处置参照此次“清零”行动的做法,紧盯检验不合格设备的跟踪督促整改,建立台账体现监管留痕,并实行闭环管理,持续做好不合格设备去存量工作,确实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全力降低安全风险。

    三、其它事项

    请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按照联席会议工作要求和相关职责,协助和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清零”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多元共治、综合治理长效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行。

     

    附件:20204月底前丰泽区检验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特种设备存量清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