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31-0100-2022-00015
    • 备注/文号:泉丰市监〔2022〕31号
    • 发布机构: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6-09
    泉州市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市级 区级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29 16:07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225号)精神及区委区政府对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关部署精神,推动我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根据《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泉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的通知》(泉市监〔202287号)文件要求,我局决定开展2020-2021年度市级、区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2020-2021年度市级、区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在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下,由区市场监管局企业信用监督管理股负责,区局有关股室、各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密切配合,组织开展工作。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泉州市守重企业的应当具备

    1.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的企业:201911前在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具有一定规模,较好效益,较高信誉度的企业。

    2.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的企业:2016年以来三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中至少获得一届(含本届)以上区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的企业。

    3.企业法人依法设立的分支机构:需经法人授权,具有独立资产、实行独立核算、对外独立签约,并参照企业申报条件申报。

    (二)申报丰泽区守重企业的应当具备

    1.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的企业:201911前在泉州市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具有一定规模,较好效益,较高信誉度的企业。

    2.企业法人依法设立的分支机构:需经法人授权,具有独立资产、实行独立核算、对外独立签约,并参照企业申报条件申报。

    三、评价标准

    (一)合同信用管理体系健全。企业重视合同管理工作,合同信用管理制度完善,合同信用管理机构健全,合同信用管理人员具有专业素质。

    (二)合同行为规范。企业规范签订合同,积极使用合同示范文本,规范使用合同格式条款,合同风险防范机制健全。

    (三)合同履约状况好。企业按约定履行合同,无恶意违约行为,妥善解决合同纠纷,合同履约状况良好,合同纠纷解决与处理制度完善。

    (四)企业和品牌具有社会影响力。企业具有较先进的管理体系,产品、服务销售区域或覆盖面较广,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意识较强。

    (五)社会信誉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对各类举报投诉积极处理,诚信经营,能自觉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等有关部门监督管理。 

    四、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20226月至20229月。

    (二)工作程序:

    1.通告、报名(即日起-6月30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看丰泽”微信公众号及丰泽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开展此项工作的通告,符合条件的企业自愿申请报名参加。

    2.初选审核(71-7月15

    1)申报“市级守重”企业:由丰泽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对报名的企业进行材料初审、现场指导、经营场所与实际经营地址比对核实、信用评价(对照2020-2021年度泉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评价评分表》直接进行评分)、推荐等工作

    2)申报“区级守重”企业:由丰泽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报名的企业进行材料初审、现场指导、经营场所与实际经营地址比对核实、信用评价(对照2020-2021年度丰泽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评价评分表》直接进行评分)、推荐等工作

    3.征求意见(716-8月15

    1)申报“市级守重”企业:由市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对丰泽区市场监管局推荐的企业进行审核形成推荐名单,将推荐名单征求市局相关业务科室和市中院、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金融局、市人行、市税务局、泉州海关等相关部门意见。

    2)申报“区级守重”企业:由区局企业信用监督管理股对区级“守重”企业进行审核,形成初选企业名单报局领导审定后,将初选企业名单征求本单位相关业务股室和区法院、区工信局、区公安局、区人社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区应急局、区金融局、区税务局等相关部门意见。区局根据征求意见反馈的情况,形成区级“守重”企业推荐名单。

    4.初选公示8月下旬):将初选公示企业名单在“看丰泽”微信公众号及丰泽区政府网站进行初选公示

    5.正式公告9月上旬):将初选公示中无异议的企业拟定为“2020-2021年度丰泽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报局领导审定后在“看丰泽”微信公众号及丰泽区政府网站正式予以公告。

    6.证书发放9月下旬):为“2020-2021年度丰泽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制作、发放公示证书。

    五、报名及提交材料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6月30

    (二)材料下载

    1.申报市级“守重”企业可直接从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或“泉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下载《2020-2021年度泉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请表》。

    2.申报区级“守重”企业可直接从丰泽区政府网站或者“看丰泽”微信公众号下载《2020-2021年度丰泽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请表》。

    (三)应提交的材料

    1.2020-2021年度泉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请表》或《2020-2021年度丰泽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请表》;

    2.营业执照及有关资质证书、行政许可、荣誉证书复印件;

    3.20202021年度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各一份;

        4.企业合同管理制度;

    5.企业开展“守合同重信用”活动简要情况(约1000字);

    .相关佐证材料:合同管理人员参加业务培训佐证材料;合同签订授权委托管理、审核管理、合同档案和台账管理、合同履约过程管理、客户资信商账管理的全过程执行佐证材料(只需以12份合同为例);若本方违约处理情况的佐证材料等;

    7.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企业需要说明的材料;

    .若申请单位是企业法人依法设立的分支机构,申报时还须提交法人授权书;

    .单位介绍信:经办人应提交单位介绍信或法定代表人的授权委托书。

    以上提交的纸质材料一律用A4纸,加盖企业公章或骑缝章,装订成册,一式贰份(区级“守重”申请材料一式壹份)。将完整申请材料(盖章后)扫描为PDF版刻录光盘提交。

    (四)报名确认

    申报企业需在报名截止日前将相关申报材料报送到区市场监管局企业信用监管股。

    六、工作要求

    (一)宣传发动为推进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深入开展,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广大企业参与到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中,以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作为示范带头,作为行业引领,推动我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二)严把质量。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公示工作要坚持“谁报名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各环节落实责任、严格标准,逐一比对“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相关信息,推荐的企业应当符合申报条件,将根据《2020-2021年度丰泽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评价评分表》进行信用评价,且得分在80分以上(含80分)。

    (三)严守纪律。公示工作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不以“守重”企业公示工作名义向企业收费或搭车收取其他费用。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公示工作程序,坚持自愿、公开原则,确保公示工作规范、廉洁、高效。

    (四)确保效能。经区局征求意见、初选公示后,因存在问题被剔除的推荐企业,原则上不再替补报送。不能按时提交材料的企业,按自动放弃推荐处理。

     

    附件:1.2020-2021年度泉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请表

    2.2020-2021年度泉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评价评分表

    3.2020-2021年度泉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名额分配表

    4.2020-2021年度泉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推荐表

    5.2020-2021年度丰泽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请表

    6.2020-2021年度丰泽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评价评分表

    7.2020-2021年度丰泽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推荐表

     

     

                                                                              泉州市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6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