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9-9000-2019-00013
    • 发布机构:区环境保护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08
    泉州市丰泽区环境保护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08 00:00
     

    泉州市丰泽区环境保护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本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撰写的。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和附表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年报在政府网站上公开。联系人:丰泽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联系电话:22565295

    一、概述

    按照省、市、区的要求,根据区政府工作的部署,我局成立了以傅建龙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和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主动地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赋予的工作职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进一步理顺政务公开工作的管理体制,切实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工作目标体系。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中,我局结合工作实际,从职能范围、行业特点出发,对政务公开的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分析,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向社会公布。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认真贯彻《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泉丰政办综〔201889号)和《泉州市环保局转发福建省环保厅关于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以及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制定并印发了《泉州市丰泽区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泉丰政环〔201850号)。二是扎实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依照污染源环境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每月初及时汇总并于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三是分类别多渠道公开政务信息。按照行政权力清单、污染源环境监管、党(政)务公开、群众举报投诉重点环境问题等类别,通过12345政务服务平台、丰泽区政府门户网站、局公告栏、“丰泽环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等及时对外进行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45条,截至2018年底,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量426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全部为行政许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区政府门户网站    

    2.局政务公开栏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丰泽环保”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大众开展环保税、《土壤污染防治法》、《政府工作报告》“生态环保篇”、《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全面推行内沟河河长制实施方案》等重大政策、法规解读工作,共计解读政策法规22条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5件(主要为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公开),均为邮寄信件方式受理。我局均在规定时间内书面答复申请人,其中,“同意公开”3件、“部分公开”1件、“不予公开”1件,不予公开的原因为申请人申请内容不明确无法公开,我局书面答复告知申请人补充说明所申请公开的项目、名称等具体内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含历年累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没有及时,时有拖延现象。在今后工作中,将加强政府信息工作的领导,认真负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全面,更及时。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泉州市丰泽区环境保护局  

    201913  

     

     

     

     

     

     

     

     

     

     

     

     

    指标名称

    单位

    2018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5

    42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5

    42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5

    9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5

    9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5

    9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3

    6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1

    1

    3.不予公开答复数

    1

    2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