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6-9000-2014-00001
    • 备注/文号:泉丰政卫〔2014〕13号
    • 发布机构:区卫生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2-14
    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4-02-14 11:17

    泉丰政卫〔2014〕13号

     

    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局

    关于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区信息公开办:

      现将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相关文件要求,结合丰泽区卫生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详见附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政府支出和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丰泽区公众信息网”门户网站(www.qzfz.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政府公务大楼东楼5楼511室,邮编:362000,电话:22508275,电子邮箱:wsjxxgk@qzfz.gov.cn

     

    附件: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2月11日

     

     

     

     

     

     

     

     

     

    抄送:局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存档(二)

     

    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3年,我局重点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卫生基础建设、医疗卫生监督管理、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社区卫生服务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梳理,积极扩大公开范围;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适时对《丰泽区卫生局信息公开指南》、《丰泽区卫生局信息公开目录》进行更新完善。在信息公开载体方面,除继续依托丰泽区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政府信息外,相关信息同步在“丰泽卫生网” 和“丰泽公众信息网”的“百件实事网上办”等相关栏目上进行公开,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加强对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正骨医院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与指导,要求其认真对照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原则,严格遵守卫生局信息公开审批制度、统一发布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把信息公开审查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3年,区卫生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1.7%,行政许可类信息29条,占48.3%;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类信息3条,占5%;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类信息4条,占6.7%;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类13条,占21.6%;工作情况9条,占15%;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占1.7%。截至2013年12月底,累计公开政府信息397条。

    (二)公开形式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和查询相关丰泽卫生工作信息,区卫生局主要通过以下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通过“丰泽区公众信息网”上公布,网址:http://www.qzfz.gov.cn

    2、及时将主动公开信息的纸质材料送交区档案局,在区档案局设置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区卫生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工作人员、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为切实做好卫生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区卫生局及时调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人员3人,其中专职0人、兼职3人。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区卫生局未接到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尚未发生相关费用。对于提供信息的具体收费和减免标准,区卫生局将严格参照国家相关部门或区政府的统一规定。

    七、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流程不够规范、制度不健全,主动公开、送交档案不及时等问题;二是公开内容的梳理不够深入,信息发布量相对较少;三是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仍然不高,机关干部对《条例》理解不深,尤其是公众主动前来查询、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极少。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认真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完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以及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管理办法。

      二是认真对照《条例》的相关要求,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对政府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积极拓展信息公开内容的宽度和广度,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及时。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和途径,查询、申请的方式和方法。

    八、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0

    397

    其中:1、网站公开

    60

    39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它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