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6-9000-2014-00029
    • 发布机构:区卫生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02
    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局关于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4-12-02 10:05

    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局关于2014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区信息公开办: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展开。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措施

    (一)规范制度化建设

     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和组织领导,明确由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按有关要求对卫生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责任分解,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责任股办和责任人。依照卫生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明确卫生工作信息公开的内容、注意事项、处理流程。建立卫生局信息公开审批制度、统一发布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把信息公开审查关,合理确定公开内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合情合理、积极稳妥、注重时效,确保卫生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在网站建设方面,充分依托已建成的丰泽卫生局网站平台,在其首页左侧显著位置添加“政府信息公开”的入口链接点,专栏下设“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意见箱”五个二级栏目。同时,指导丰泽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泉州市正骨医院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扩大信息公开深度和广度。

    (三)加强《条例》的培训和指导

     积极结合区卫生系统2014年度学法安排,加强《条例》的学习和普及,提高干部职工的信息公开意识和“公开与不公开”的把握界定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主要内容

    截至目前,区卫生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文档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占11.5%;行政许可类信息14条,占53.9 %;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类信息5条,占19.3%;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类信息1条,占3.8%;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类3条,占11.5%。

    (二)公开形式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和查询相关丰泽卫生工作信息,区卫生局主要通过以下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通过“丰泽区公众信息网”上公布,网址:http://www.qzfz.gov.cn

    2、及时将主动公开信息的纸质材料送交区档案局,在区档案局设置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区卫生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咨询处理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2015年主要工作计划

    1、继续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不断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强对与公众生产、工作、生活密切相关政府信息的梳理、公开。

    2、进一步提高责任股办、公文拟稿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审批、报送流程,及时准确严格地公开政府信息。

    3、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和互联网平台发布公开信息,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2014年12月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