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6-9000-2018-00009
    • 发布机构:区卫生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3-05
    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时间:2018-03-05 09:06

    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我局重点对医疗卫生监督管理、疾病预防控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卫生基础建设、妇幼保健、社区卫生服务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梳理,积极扩大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在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方面,在原有区政府信息公开专网的基础上,建设“丰泽卫生计生”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

    在规章制度建设方面。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和组织领导,明确由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按有关要求对卫计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责任分解,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责任股办和责任人。建立卫计局信息公开审批制度、统一发布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把信息公开审查关,合理确定公开内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合情合理、积极稳妥、注重时效,确保卫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在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方面。一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在丰泽区信息公开专网定期公开行政许可、处罚类相关信息。二是严格抓好网上公开和对外、对内公开栏建设,规范公开程序。通过公示栏、电子显示屏、触摸屏、IC卡使用、局域网及院外信息网络等多种形式,深化院务公开内容。对外公开重点公开医疗机构资质特长、便民惠民措施、行风建设进展、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标准、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基建和修缮项目等信息。对内公开把“三重一大”事项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事项为重点,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促进医疗卫生机构管理的民主化、规范化。正骨医院针对患者最关心的医疗收费问题,在院务公开栏、一楼大厅LED、各科室宣传栏、各病区走廊主动公开各类收费项目明细;在各个病区设置自助续款机、自助挂号机、自助预约机、自助清单机、自助发票打印机、自助病历打印机等设施,提高诊疗效率,保障病人的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7年,区卫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文档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行政许可类信息26条;医疗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类信息1条;其他政府信息类12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

       (二)公开形式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和查询丰泽卫生计生工作信息,区卫计局主要通过以下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通过“丰泽区公众信息网”上公布,网址:http://www.qzfz.gov.cn。

        2.及时将主动公开信息的纸质材料送交区档案局,在区档案局档案馆设置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深入;信息公开的时效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仍然不高,公众主动前来查询、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极少。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梳理2018年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充实公开内容,扩大公开信息的广度和深度,特别是群众关心的卫生计生问题。二是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和互联网平台发布公开信息,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的知晓率,更好服务社会。三是结合2018年度卫生计生继续教育活动计划,强化人员培训,进一步规范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审批、报送流程,及时准确严格地公开政府信息。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0

    536

    其中:1、网站公开

    40

    53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它类型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