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5-9000-2014-00009
    • 发布机构:区文体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01
    泉州市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14-12-01 08:47

       2014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泉丰政办综〔201481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具体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局分管领导和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3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网站信息更新、维护。同时,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把好公开信息的审核、签发关,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和及时性,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上。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1公开主要内容。今年以来,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7篇,占87.5%;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篇,占12.5%。2、公开方式。为方便公众查阅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取了丰泽区公众信息网上开辟专栏、设立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及时向区档案馆报送公开信息等形式,为公众查阅信息提供便利。截至20141130日,我局在丰泽区公众信息网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39人次。3、创新信息公开方式。通过在丰泽网、丰泽文化网发布以及回复群众信件等形式,主动公开我局相关政府信息,让公众及时知晓。

    二、存在问题

      2014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栏目有待进一步优化整合,使之更加便于社会公众查阅;二是政府公开信息均能在法定的时间内更新,但是更新的时效性还需进一步提高。

        2015年,我局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各项信息公开工作:一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我局将认真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发布,定期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为公众查询提供方便。二要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在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的基础上,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和完善,不断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要进一步改善网站功能,提高服务效率。积极配合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从方便公众查询出发,进一步丰富我局网站栏目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继续调整信息公开栏目,建立快速查找通道,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