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09-9000-2010-00027
    • 发布机构:区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3-26
    泉州市丰泽区建设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0-03-26 00:00

    泉州市丰泽区建设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3月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泉丰政办综〔2009〕178号)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和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市丰泽区公众信息网”( www.qzfz.gov.cn)信息公开专栏中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丰泽区建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田安路中段637号丰泽建设大厦,邮编:362000,电话:22584185,电子邮箱: fzqjsj@fjjs.gov.cn)。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根据市、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区建设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也明确了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履行《条例》赋予的工作职责。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我局按照市、区统一规范编制的《指南》和《目录》,对本单位的公开目录进行了更新完善,修改后的目录更方便公众查询,更切合工作实际。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按照丰泽区政府公开信息送交暂行规定,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移送工作情况进行定期通报。为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防止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出现泄密行为,我局制定了《泉州市丰泽区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度(试行)》。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由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局办公室具体落实。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在办理文件时,对是否公开以及公开范围、公开方式,是否保密以及密级、期限,实行同步把关审签。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也严格履行审签程序。局办公室定期将生成的主动公开信息进行登记汇总,编制索引目录,整理生成主动公开信息相关要素,并定期在“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发布。同时根据《丰泽区政府公开信息送交暂行规定》要求,自发文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和5个工作日内,定期将有关纸质和电子文档移交区档案局。

    (五)《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情况。

    我局注重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充分利用全体会议、集体学习、文件传阅等形式,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积极派员参加区里举办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提高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0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9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机构职能类信息9条,占7.0%,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条,占0.8%,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0.8%,行政许可类信息1条,占0.8%,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30条,占15.5%,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8条,占6.2%,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58条,占45%,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1条,占16.3%。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

    通过登录丰泽区公众信息网(http://www.qzfz.gov.cn/)即可查询我局公开的各类信息。

    2、公共查阅点

      区档案馆已设立全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我局的政府公开信息已报送至区档案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到区档案馆进行查询。

      3、到我局咨询、查询

    咨询地址:田安路中段637号丰泽建设大厦6楼,邮编:362000,咨询电话:22584185,电子邮箱:fzqjsj@fjjs.gov.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09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09年度,我局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调整,存在业务不熟和工作衔接不好等问题。二是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仍然不高,对《条例》理解不深,尤其是公众前来主动查询、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极少。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参加区级组织的学习培训,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和途径,查询、申请的方式和方法。

    七、附表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29

    129

    其中:1、网站公开

    129

    12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