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09-9000-2016-00008
    • 发布机构:区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2-24
    泉州市丰泽区住房和建设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2-24 15:29

     

    泉州市丰泽区住房和建设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与《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对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丰泽区政府门户网站”( www.qzfz.gov.cn)信息公开专栏中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丰泽区住房和建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田安路中段637号丰泽建设大厦,邮编:362000,电话:22584185)。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根据市、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区住建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股室,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也明确了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履行《条例》与《办法》赋予的工作职责。

    (二)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工作

    严格按照丰泽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移送工作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防止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出现泄密行为。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

    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由区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局办公室具体落实。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在办理文件时,对是否公开以及公开范围、公开方式,严格把关。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严格履行审签程序。局办公室定期将生成的主动公开信息进行登记汇总,编制索引目录,整理生成主动公开信息相关要素,并定期在“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发布。

    (四)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情况

    我局注重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重视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积极派员参加区里举办的业务培训,提高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城市建设管理”类别文件6份;“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类别文件6份;“房屋征收”类别文件4份;“应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类别文件1份,“政府信息年度公开报告”类别文件1份。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

    通过登录丰泽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qzfz.gov.cn/)即可查询我局公开的各类信息。

    2、公共查阅点

    区档案馆已设立全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我局的政府公开信息已报送至区档案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到区档案馆进行查询。

    3、到我局咨询、查询

    咨询地址:田安南路637号丰泽建设大厦7楼,邮编:362000,咨询电话:22584185。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收费和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仍然不高,对《条例》理解不深,尤其是公众前来主动查询、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极少。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参加区级组织的学习培训,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和途径,查询、申请的方式和方法。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8

    412

    其中:1、网站公开

    18

    41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