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09-9000-2019-00001
    • 发布机构:区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04
    泉州市丰泽区住房和建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04 18:56

    泉州市丰泽区住房和建设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丰政办综〔2018〕89号)(以下简称《任务分解表》)要求,现对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丰泽区政府门户网站”( www.qzfz.gov.cn)信息公开专栏中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丰泽区住房和建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田安路中段637号丰泽建设大厦,邮编:362000,电话:22584185)。

    一、概述

    根据我局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任务分解表》要求,对全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我局历来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狠抓落实。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挂靠在局办公室,由1名分管领导和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也明确了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履行《条例》与《办法》赋予的工作职责。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完善制度,规范信息发布。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制度机制,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防止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出现泄密行为。准确把握我局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限,及时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渐步入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三)推进政务公开,明确公开要点。将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项目、建设、开工、竣工及项目各项信息及时公开,并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及公示分配信息等内容及时进行更新。全年共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十一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6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机构职能”类别文件3份; “行政许可” 类别文件30份;“城市建设管理”类别文件2份;“工作情况”类别文件2份;“应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类别文件2份;“政府信息年度公开报告”类别文件1份; “领导分工”类别文件1份; “房屋征收”类别文件10份; “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类别文件4份;“保障性住房”类别文件11份。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互联网

    通过登录丰泽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qzfz.gov.cn/)即可查询我局公开的各类信息。

    2、公共查阅点

    区档案馆已设立全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我局的政府公开信息已报送至区档案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到区档案馆进行查询。

    3、到我局咨询、查询

    咨询地址:田安南路637号丰泽建设大厦7楼,邮编:362000,咨询电话:22584185。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5条。历年来,我局累计依申请公开信息10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历年来,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数量有待进一步拓展。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二是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程序,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8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6

    58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66

    58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5

    1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5

    1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5

    1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1

    2

    3、不予公开答复数

    1

    4

    4、其他类型答复数

    3

    4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