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902-9000-2014-00007
    • 备注/文号:泉丰城办〔2014〕18号
    • 发布机构:城东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3-05
    丰泽区人民政府城东街道办事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4-03-05 00:00

     

     

     

    泉丰城办〔2014〕18号

     

    丰泽区人民政府城东街道办事处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  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特编制丰泽区人民政府城东街道办事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市丰泽区城东街道”门户网站(http://cd.qzfz.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丰泽区人民政府城东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新前社区黄林,邮编:362011,电话:22686552,传真:22689223,电子邮箱:2580844552@qq.com)。

    一 、概  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认真按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条例》实施的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依托街道党政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同时,机关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即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各部门要指定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并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等相关工作的培训,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通过规范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自信息公开工作推行以来,我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城东街道信息主动公开29条,公开内容包括机构职能、规划与计划、重大建设项目、科教文体卫生、安全生产等。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9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2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13条。公开方式为主动公开。另外,依申请公开71条,不予公开24条。在以政府门户网站为基础,全面抓好信息公开工作,凡属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按政府信息公开格式索引号、名称、发布机构、内容概述、生成日期在泉州市丰泽区城东街道公众信息网站上公布,网站地址为:http://cd.qzfz.gov.cn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2013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街道配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2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3年度在经费列支方面,街道实行按需投入,实报实销办法。投入一定资金主要用于计算机等设备的维护、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和更新。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街道2013年度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信息公开工作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2、因工作量大,财力有限,信息管理与维护专业技术人员的缺乏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的拓展。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街道加大对负责信息管理及公开等相关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配齐配全电脑操作、信息公开兼职人员队伍,进一步添置网络设备及电脑设施,有效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工作水平。2014年,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及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积极做好面向公众的宣传工作,结合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及时更新公开内容,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强化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为29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部门主要集中在安办、农办、综治办、民政办、宣教办等部门。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71条,依申请公开信息量较大部门主要集中在党政办、计生办等部门。

    (三)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9

    170

    其中:1.网站公开

    29

    170

    2.政府公报公开

    29

    17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二О一四年三月五日

     

     

     

     

    抄送:区政府信息公开办。

          街道各部门

          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办事处领导成员。

    丰泽区人民政府城东街道党政办公室      2014年3月5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