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905-9000-2017-00001
    • 发布机构:东湖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1-05
    丰泽区人民政府东湖街道办事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7-01-05 00:00
     

    丰泽区人民政府东湖街道办事处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言

    东湖街道办事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611-20161231日。主要通过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报送系统、泉州市丰泽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填报系统公布,联系电话0595-22985539

    一、概述

    根据《条例》及《办法》要求,东湖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街道办公室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进一步加强领导和完善制度,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搭建完成政府信息公开网络系统,并录入了大量信息。截至2016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健全。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事处主任担任组长、党工委组织委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明确工作责任,落实专人负责,要求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及时上传主动公开信息。

    二是工作机制完善。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方便群众查阅,相继建立了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工作台账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要求各科室主动报送可公开的总结、规划、制度、政务动态等材料,充实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内容。

    三是信息发布渠道畅通。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建设好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根据科室职能调整和办公室分布情况,制作干部身份栏置于醒目处,将科室负责人、职能范围、工作程序标准、工作效率时限等项目内容逐一公示。同时,开设东湖街道微信公众号——平安法治东湖,积极在公开媒体发布信息。开通办事窗口政府信息公开电话,落实专人接听,认真做好群众咨询和投诉受理、办理、反馈等的记录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本街道2016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我街道对涉及地区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要信息均做到了及时、准确的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其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的信息2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工作:设置了信息公开橱窗、政府法律法规及办事指南索取栏,及时更新区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专栏的内容。通过橱窗展示,可以比较直观引起群众关注;通过设立索取栏,可以方便群众自由取阅;经常有群众在浏览政府信息,收到了良好效果;上网查阅丰泽区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更是可以便捷地随时查找所需内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申请情况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我街道2016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对申请的办理情况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金额发生,历年累计金额为0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本街道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历年累计数为0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是: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2016年,本单位将继续按照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便民利民出发,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梳理和整合力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一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所需信息;深入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形成符合系统特色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

    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纪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逐步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工作机制,促进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说明

    附表中主动公开信息数来源于信息公开后台系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数据来源于丰泽区信息公开专栏。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6 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

    26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

    26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丰泽区人民政府东湖街道办事处

                             20171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