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906-9000-2013-00013
    • 备注/文号:泉丰丰办〔2013〕12号
    • 发布机构:丰泽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4-11
    丰泽街道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3-04-11 16:32

    泉丰丰办〔2013〕12号

     

    丰泽区人民政府丰泽街道办事处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区政府信息公开办:

    丰泽街道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要求组织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及时与丰泽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联系,联系电话:0595-22592717。

    一、概述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主动在信息公开栏上公开财政收支执行情况,主要有每月日常开支,低保对象情况汇总表、资产负债表、小汽车费用开支、设备配置费用开支等项目,每季度进行更新公示,同时接受街道纪工委及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街道财务的公开透明。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过程中,按照区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安排部署,建立和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严格按照要求,对政府投资项目及行政审批过程根据《丰泽区人民政府丰泽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指南》的要求在街道网站上进行公开。方便企业、群众及时了解办件信息。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对涉及民生、群众关注度高的工作,充分利用大型宣传活动、报纸、街道网站等各种宣传媒介,采用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及时进行政策解读,推动政策落实。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不断完善《丰泽区人民政府丰泽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指南》,将城管、计生、综治等涉及群众办事需求的程序流程在街道网站进行公开,为群众来街道办事提供方便。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主要以互联网和政务公开信息栏为载体,将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在街道网站和信息栏上,所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可在网站上查到。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街道纪工委书记、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完善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以及各部门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历年累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9条,其中2012年度共生成信息72条,主动公开信息51条,其中机构职能信息10条;街道办事处的债权债务、筹资筹劳情况信息0条;工作动态信息3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38条。另外21条信息因涉及武装工作、应急预案及请示文件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2年度各部门主动公开电子文档信息51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3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信息4条;城市建设类信息3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3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3条;其他类信息5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包括门户网站、政府公报、政务公开栏、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两馆查阅场所及其他便民渠道。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79条;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0条;报刊广播电视公开公开信息0条;新闻发布会公开政府信息0条;政务公开栏、信息公告栏、宣传栏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1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情况

    历年来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2012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其中:书面提交申请0条,传真提交申请0条,电子邮件提交申请0条,网上提交申请0条,信函提交申请0条。申请公开的信息主要涉及民政、社会保障就业、社区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

    (二)受理办理情况

    2012年度办理答复件数12条,待答复件数 0条,其中已答复中“同意公开”10条;部分公开10条,不予公开2条,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0件。

    (三)“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2年度各级各部门依申请不予公开信息0条,不宜公开的主要原因是涉及国家秘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暂不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历年来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共0件。2012年度共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共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各部门主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识不够,在政府信息形成后、对公开属性的确认及公开前的保密审查等申报、审核、环节还存在一定的滞后和落实不到位现象,主动公开的内容仍以制度公文类信息为主,其他信息较少公开,信息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够,还不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知情权,对制度和规定的学习交流较少理解上存有偏差。工作人员精力有限、业务部熟悉、工作人员更换频繁等问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仍然不高。

    (二)改进情况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完善责任明确、运转协调、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围绕本委中心工作,及时掌握并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努力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时效性,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结合新情况、新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措施,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时限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和途径,查询、申请的方式和方法。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由于目前没有把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情况单列统计,所以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情况一并纳入政府部门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行列。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2012年依申请公开总数0条,按照《条例》要求,依法答复0条。

    (三)附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报表

     

     

                             丰泽区人民政府丰泽街道办事处

    二○一三年三月八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报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51

    279

    其中: 1.网站公开

      条

    51

    279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条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行政申诉数

      件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