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904-9000-2015-00013
    • 发布机构:华大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1-14
    华大街道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时间:2015-01-14 17:48
     

    根据《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华大街道高度重视,对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自查。现将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副书记为组长,党工委秘书为副组长,党政办工作人员、各社区信息员为成员的信息工作小组,负责街道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制定和完善街道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年以来,街道各部门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强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大力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截至1130日,我街道主动发布政府公开信息18条。

    二、取得的成效

    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过程中,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依法行政水平,方便了群众办事,做到了严格依法管理,强化了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严格遵循了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做到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信息公开要求,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三、存在的问题

    虽然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初步取得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内容单一,发布信息量少;从事信息工作人员严重缺乏,难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2015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在强化管理上下功夫。首先,要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机构。其次,要明确各部门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建立严格的责任制。

    (二)加强培训,广泛宣传,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首先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参加培训,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政务公开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使其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消除认识上的误区和片面性。其次要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实行政务公开、民主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及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克服认识上的障碍,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提高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

    (三)加强热点公开,拓展公开内容,在贴近群众上下功夫。政务公开的热点是人、财、物公开,必须及时公开,使群众了解主要内容,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全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推进,结合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积极创造条件抓好全街道的信息公开工作,树立高效、便捷、勤政、务实的政府新形象。

     

     

    O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