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908-9000-2015-00005
    • 备注/文号:泉丰清办﹝2015﹞9号
    • 发布机构:清源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3-05
    丰泽区人民政府清源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时间:2015-03-05 00:00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清源街道办事处

     

    泉丰清办20159

     


    丰泽区人民政府清源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机关各部门:

        现将《泉州市丰泽区清源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印发给你们,请各部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丰泽区人民政府清源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丰泽区人民政府清源街道办事处

                       2015年3月3 日

     

     

     

     

     

     

     

     

     

     

     

     

     

                                                                                         

     抄送: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区档案局,存档(二)。        

     丰泽区清源街道办事处办公室        2015 年3 月3 日印发  

    泉州市丰泽区清源街道办事处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泉州市丰泽区清源街道办事处办公室

    20153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我街道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市丰泽区清源街道公众信息网”(http://qy.qzfz.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丰泽区清源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省道307线与泉山路交叉口附近(西湖公园北侧),邮编:362000,电话:22799173,电子邮箱:qyjd@qzfz.gov.cn)。

    一、概述

    我街道根据丰泽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包括:

    (一)强化领导和健全工作机构。街道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街道信息公开办挂靠党政办,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公开工作;各科室也指定专人配合公开工作的开展。党政办公室作为牵头单位,负责我街道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章的制订、公开信息的发布和报送、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等具体工作。2014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公文主动公开发布的范围和公开保密审核制度。按照要求,编制下发了《丰泽区清源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度(试行)》、《丰泽区清源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规范保密审查程序和政府信息公开流程。

    (三)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通过清源街道公众信息网(http://qy.qzfz.gov.cn),公开了经审核公开的信息文件,并及时进行内容更新。

    (四)营造实施《条例》良好氛围。通过黑板报、宣传栏、报纸、网络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向群众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营造政府信息公开良好社会氛围。为指导、推动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街道信息公开办举办了2期《条例》、相关文件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街道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截至2014年底,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5条。全文电子化达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清源街道办事处2014年主动公开的信息27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0条,占37%,其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16条,占60%,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占3%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街道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用,在“清源街道公众信息网”网站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及历年来,街道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4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本街道未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14年度及历年来本街道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及历年来未发生一起针对我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强。各科室公开信息报送缺乏主动性,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成员作用发挥不明显。二是主动宣传不够。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往往只注重工作任务的完成,还没有养成加强对本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宣传报道的习惯,使网站的信息更新力度不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也有欠缺。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2015年我街道将着重在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增强各科室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从信息报送量上提出明确要求,每月各科室至少报送三篇材料,并形成相应的考核机制,成为年终科室评先的一个重要指标。二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审核机制。办公室负责公开信息的收集,初审后再由分管领导签发,通过审核后的信息才能由信息发布员上网公开,严格信息审核、发布的责任机制。三是健全工作制度和组织机构,向社会加强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上街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人民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条例。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2014年度,街道共主动公开信息2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27条。送交档案部门公开信息数27条。其中,纸质文本27条,电子文本2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2014年度,街道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0条,共申请0条。其中,当面申请0条,对申请的答复共0条。其中,同意公开答复0条,同意部分公开答复0条,否决公开答复0条。

    (三)附表(附表式)

     

     

     

    附件:

    丰泽区人民政府清源街道办事处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7

    32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7

    32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 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