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01-0600-2023-00199
    • 备注/文号:泉丰政综〔2023〕150号
    • 发布机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3-11-21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划定森林防火区和规定森林防火期的通告
    时间:2023-11-22 10:41

      各相关街道:

      为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切实有效抓好我区森林防火工作,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福建省森林防火条例》第十五条规定,结合我区森林资源分布状况和森林火灾发生规律,决定划定森林防火区和规定森林防火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行政区域内所有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水平100米范围以内区域为森林防火区。

      二、每年9月15日至次年4月30日为全区森林防火期。

      三、具体要求

      1.森林防火期内,禁止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确需野外生产用火的,须经区人民政府委托的林业主管部门或街道批准(区政府已委托各有林街道审批),并按要求采取防火措施,严防失火。

      2.森林防火期内,森林、林木、林地的经营单位或者个人应设置森林防火警示宣传标志,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安全宣传。

      3.森林公园、公墓区应设立禁火标志,加强对入区(园)人员管理,禁止携带火源、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4.森林防火期内未经批准擅自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的,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四、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