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的通知
    时间:2020-09-30 09:37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国务院办公厅已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20〕17号),根据文件精神及省、市通知要求,请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在2020年内完成以下工作任务:

      1.加强权力配置信息公开。依法公开本单位工作职能、机构设置等信息。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全面梳理本机关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和依法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更新完善权责清单并按要求公开。(牵头单位:编办、审改办,责任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2.加强权力运行过程公开。按照《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泉丰政办综〔2020〕24号)部署,主动对接上级相关领域业务主管部门,按时编制完成本单位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并依法公开。(牵头单位:区信息公开办,责任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3.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系统梳理本级本单位制发的规范性文件,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及时立改废,集中统一对外公开并动态更新,2020年底前初步解决底数不清、体系不完善等问题。(牵头单位:区司法局,责任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4.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新要求。严格执行关于主动公开的新要求、新规定,以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专栏为依托,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作用,公开内容进一步聚焦重点政务信息,确保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部公开到位。(责任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5.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渠道的规范管理,完善申请处理流程,健全内部工作制度,规范答复文书格式(参考格式文件详见附件2),准确适用依申请公开各项规定,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质量,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行政争议。(责任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附件: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2.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转发《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的函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