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5-9000-2018-00003
    • 发布机构:区文体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31
    泉州市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31 10:30
     

    泉州市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撰写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人员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相关指标等及部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在丰泽区公众信息网(www.qzfz.gov.cn)上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有疑问请联系: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电话:22508750

    一、概述

        在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根据《丰泽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泉丰政综〔2007〕182号)要求,我局于2008年5月1日起正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组织机构和制度建设
        我局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编制了《丰泽区文体旅游局信息公开指南(试行)》和《丰泽区文体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制定了《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流程》等相关配套制度,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依托区档案馆建立了公共查阅室。
        (二)2017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我局立足本单位职能,推进文化、体育、旅游信息公开,并配合区直各有关部门做好各项相关工作。一是不断完善基层文体设施,举办各类文体活动。配合市级举办2017年元宵灯会及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丰泽区系列活动,指导各街道文化站举办各类文艺展演,推进文艺演出进社区、进企业系列活动;同时指导辖区各单项体育协会举办各项比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二是强化文化、体育、旅游市场行业监管,每双月对辖区文化、体育、旅游市场经营户举行安全例会。2017年依法取缔1家无证无照网吧,立案查处2起网吧未按规定核对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和接纳未成年进入营业场所的案件;对辖区内33家游泳池进行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0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6份;逐一与辖区内旅行社、星级酒店签订旅游安全生产责任状和优质服务承诺书。三是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扎实推进申遗工作。对辖区内的文保单位开展日常安全巡查工作,指导各单位建立安全保卫、值班巡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度;做好遗产缓冲区公示,完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相关遗产点的管理制度、游客疏导预案等;积极开展非遗传承保护工作,福建乌龙茶制作技艺(清源山茶)传承人陈文山被列入福建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完成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才名单申报工作,当前蟳埔女习俗项目传承人王勇跃、蔡爱莲、黄小成功申报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截至2017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截至201712月底,我局本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历年合计9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13篇,占92.86%;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篇,占7.14%。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为方便公众查阅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取了丰泽区公众信息网上开辟专栏、设立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及时向区档案馆报送公开信息等形式,辅以微信公众号发布,为公众查阅信息提供便利。截至20171231日,我局在丰泽区公众信息网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252人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至2017年底,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7年底,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有关的申诉案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栏目有待进一步优化整合,使之更加符合我局职能便于社会公众查阅;二是政府公开信息均能在法定的时间内更新,但是更新的时效性还需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我局将认真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发布,定期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为公众查询提供方便。

    2.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在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的基础上,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和完善,不断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进一步改善网站功能,提高服务效率。积极配合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从方便公众查询出发,继续调整信息公开栏目,建立快速查找通道,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六、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7

    历史历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4

    9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4

    9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泉州市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

    2018年1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