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907-0100-2020-00011
    • 备注/文号:泉丰泉办〔2020〕16号
    • 发布机构:丰泽区人民政府泉秀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26
    关于印发《泉秀街道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 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5-06 09:13

     

     

     

     

    泉丰泉办〔202016

     

    关于印发《泉秀街道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

    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居委会:

    为切实推动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全社会禁毒意识、努力构建全民参与禁毒斗争格局,经研究,决定在6月份组织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特制定活动方案。

    一、 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以《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闽禁毒委〔201914 号)、《2020 年全市禁毒工作要点》(泉禁字〔202015号)的有关部署、《关于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泉禁字〔202020号)和《关于组织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泉丰禁办〔202016号)文件精神为指导思想,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为重点,大力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方式,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系列富有实效的宣传活动,掀起禁毒斗争高潮,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推进我街道禁毒工作全面开展。

    二、 组织领导

    成立泉秀街道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宣传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街道分管综治领导为组长,派出所及街道有关领导为副组长,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主任为成员,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等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 活动时间

    202061—6月30

    四、 活动内容

    1.加强媒体宣传、突出全要素、全覆盖。各社区要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及各类户外宣传广告媒介,集中开展禁毒宣传。如在辖区主要路段和商圈LED大屏幕播放钟南山院士、朱之文禁种铲毒、丰泽区禁毒宣传片等,在人员聚集的场所、人流较大的主要路口等重点部位张贴设立禁毒标语,通过LED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打通“报网端微屏”,实现对受众的全面覆盖和最佳传播效果。

    2.着力阵地宣传、突出重点群体。依托中、小学校举办禁毒专题知识讲座,有针对性地抓好青少年学生这一重点群体,全力推进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结合网格化服务管理,整合各社区宣传栏和公告栏等资源,开辟专栏、定期更新,做到“每个网格都有禁毒宣传栏”;利用现有的灯洲禁毒公园、华丰禁毒品牌社区及沉洲禁毒宣传文化长廊等宣传阵地,组织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全覆盖外出务工人员、娱乐行业从业人员、社会闲散人员等难点群体,扎实推动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网络、进景点等“七进”活动。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宣教形式,普及禁毒知识,开展防毒教育。

    3.强化“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宣传。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联合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组织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借助禁毒展板、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单等开展宣传。让全民都参与到打击制毒、贩毒、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中来,掀起全民禁毒宣传的高潮。

    五、 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组织好“全民禁毒宣传月”历来是全年禁毒预防宣传工作的关键大事,各社区、各部门要主动作为,迅速动员,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给予人、财、物强力保障,适时地邀请党政主要领导视察调研禁毒工作并出席禁毒宣传相关活动,确实形成高层关注、高位推动的工作格局。

    2.精细组织,全民参与。坚决克服“年年一样”的惯性思维,按照总体部署,因地制宜、精心制定参与度高、影响力大、富有地方特色活动方案。今年市禁毒办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联合泉州广播电台开展“闽南四句”禁毒专题宣传活动,各社区、各部门要积极策应,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声势。广泛发动热心禁毒事业、有社会责任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民间团体、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征集我街道禁毒摄影、书画、“闽南四句”等作品。

    3.及早谋划、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与往年不同,今年疫情影响产生的变数难以预测,各社区、各部门要予以充分考虑,及早谋划,多手准备,做好做实各项预案,视情灵活调整,确保“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顺利推进实施。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用足用好自身资源,在加强本单位禁毒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更多的面向社会、面向公众,进一步营造出浓厚的全民禁毒宣传氛围。

    各社区要把“全民禁毒宣传月”各项活动有机结合,合理分工、统筹安排,注重实效,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和走过场。

     

     

     

    丰泽区人民政府泉秀街道办事处

          2020年4月26

     

    抄送:区禁毒办。

    丰泽区人民政府泉秀街道办事处                2020426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